竞技风暴

年年换东家年年当冠军 马琳胜率达91.67%超王励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0:50 东方体育日报

  一年之间,乒超卫冕冠军广东队从第一跌至第九,有人将原因归结为马琳的转会,也有人说最关键还是没钱。不过,马琳所效力的球队都获得了联赛冠军也是不争的事实,乒超俱乐部间自然就有了“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只是不断漂泊的日子,马琳也有他的无奈。

  本赛季马琳由广东转会陕西,当时被称作是双方渴望已久的一次合作。早在2003年,陕西银河就有意将马琳招至麾下,不料被山东鲁能捷足先登。而本赛季马琳放弃广东改投
陕西门下,俱乐部表示原因是无法负担他百万元的年薪。从八一到鲁能,再到广东、陕西,马琳也成了乒超联赛中转会频率最高的球员。

  自从马琳离开以后,广东队便群龙无首,最后只并列第九勉强保级。俱乐部将战绩不佳归结为“没钱”,并表示理解地说,马琳当然“人往高处走”。

  在谈到今年精彩纷呈的转会时,马琳说:“这跟足球是一个道理,为什么中国足球运动员都希望能到英超、意甲、

德甲
西甲
那些高水平的联赛去踢球,因为他们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乒乓球
也是如此,只不过正好相反,足球是我们走出去,而乒乓球是别人走进来。这也证明了中国联赛水平高,而他们的加盟使得联赛竞争更加激烈,每场比赛都难分伯仲,这是一种良性循环。除了外援,包括国内球员转会也比往年动作大,小辉从黑龙江转到鲁能,正因为有了这样的人才流动,联赛的水平也越来越高。”

  本赛季22轮比赛,马琳的胜率达到91.67%,超过王励勤的77.5%位居第一。稳定的战绩足以为他谋求一份高额薪水。俱乐部如果无法承担,马琳也不可能对伸来的橄榄枝无动于衷。

  作者:本报记者 邹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