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李宁3+1篮球赛总决赛落幕 “防守反击”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0:45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李宁"3+1"篮球赛总决赛在上海体育馆外场落幕,来自广州的"防守反击"队与杭州"我的地盘我做主"队在决战中狭路相逢,最终前者以一分险胜,并获得前往美国现场观看NBA比赛的宝贵机会。失利的一方也不是一无所获,该队中锋赵楠加冕"单挑王"后,也得到一张赴美机票。

  由于李宁公司与NBA的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关系,NBA大篷车也来到总决赛现场助阵,
尽管天气在一夜之间变冷,但现场还是人头涌动、火爆不减。今年的比赛分选拔赛、城市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覆盖全国12座城市的百余所高校,共有2万多大学生组成5000多支球队参赛。

  作为过关斩将的佼佼者,两支打进

总决赛的球队在三对三比赛中配合默契,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直到最后时刻"防守反击"队才以17比16艰难胜出。团队作战之后,双方各出一名球员的单挑战是这项赛事独有的创新,也是提倡“一切皆有可能”的李宁给参赛者的另一个可能。最终,赵楠在单挑战中的胜出。

  北京李宁公司市场活动部经理彭弢表示:“3+1赛制不仅提倡团队配合的重要性,同时也满足了大学生那种张扬自我、强调个性的英雄主义心理,使比赛更具趣味性。”

  场上球员酣战正浓,场下有两个高手也急得坐立不安,他们是CBA球星张云松和遇俊楷。作为李宁品牌的签约球员,张云松和遇俊楷到现场观战的同时,还过了一把“临时教练”的瘾。球队的胜负事关面子,不由得他们不心急。

  廖嘉华、罗湧明、王国兴、欧阳武和赵楠等五名球员,只是李宁篮球挑战赛的最近获益者,李宁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伍贤勇表示,李宁公司一直关注和支持中国学校体育事业,希望利用这种多级培养机制,提高中国篮球运动的大众基础。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