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男篮爆冷不敌浙江 主帅阿的江矛头暗指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0:40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的CBA第七轮的比赛中,爆出了一个大冷门:浙江队主场以92比85战胜劲旅八一队,赛后,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委婉地批评了裁判的判罚。

  “篮球场上都有规则,要让比赛打得流畅需要有关方面进行调整”,阿的江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异议,他表示说:“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我们要给所有人发挥他们技战术能力的机会,再次恭喜年轻的万马。”

  阿的江所指的正是针对八一队昨天所遇到的犯规陷阱。全场比赛打到第三节还有4分多钟时,八一队就已经有三人有五次犯规在身,此后,王中光和莫科两名主力因6犯被罚下场。这也是全场比赛的转折所在,浙江队先乘机利用了八一队的这一弱点,打出一波15-2的小高潮,随后又破解了八一队全场紧逼的最后一招。

  “今天我们在防守上拼得很凶,把八一限制在85分是很不容易的事,我们在防守时很集中,把战术贯彻得非常彻底。”浙江万马队主帅郑武不认为胜利与裁判的判罚有太大的关系,他还表扬了浙江队几名小将起到的作用,“小将王楠、刘维伟还有罗智都在进步,敢打敢拼。”

  确实,浙江队在上轮爆冷赢下东方

男篮,该队年轻球员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也认为输球还与八一队发挥有关:“这不是真正的八一、这不是八一真正的进攻水平。在进攻当中我们某一阶段完全无法打出自己的配合,落位不明确,失误很多,反正进攻打得很乱,特别是组织上。”

  全场比赛,八一队李楠得到33分,张劲松15分,其他队员的得分都在个位数。而浙江队吴乃群拿到全队最高的23分,此外还有四人得分上双数。

  作者:本报记者 张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