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羽中心将确定国乒主帅 责任风险书引发三大猜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0: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喆责任编辑 高松

  随着本周国家乒乓球男女队大规模冬训即将开始,中国乒乓球历史上首次公开竞聘男女一、二队主教练一事,终于将要水落石出。其实早在11月20日,乒羽中心的一次内部会议,已经透露出男一队刘国梁、女一队施之皓、男二队方文和女二队韩华新国家队四人教练名单,不过随后的一份责任风险书等问题的出现,重又激起了人们的几大疑问。

  一、责任风险书的内容

  种种迹象表明,蔡振华可能今天代表体育总局正式宣布这四位主教练上任。同时,乒羽中心还会为了2008年奥运会和这四位教练签下“责任风险书”,确定今后三年球队各项目标落实。而风险书的具体内容除了金牌硬指标,还有女乒如何突破技术男性化这一瓶颈。

  二、陆元盛等人去向

  自从陆元盛放弃本次竞聘以来,他的去向就一直为人们关注,有消息说他可能回上海执教,重振上海乒乓雄风,但由于今年陆元盛妻子户口刚刚从上海迁到北京,解决陆家夫妇长年两地分居的困境,因此陆元盛更有可能出现在所谓2008奥运顾问团内担任乒乓顾问。

  而与施之皓竞聘女一队教练失利的乔红可能继续留在女队教练组内。

  三、谁当王励勤新师傅

  一度人们传言,原女二队教练吕林本次不参加竞聘的原因就是为了当王励勤教练,但现在看来这个传言不实,最有可能出现在王励勤身边的正是新近连任男一队主教练的刘国梁。亲自抓1号国手训练,原本就是男乒主教练的传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