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昶伯公开表扬女曲弟子 这回铜牌不算明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0:02 新京报

  11比10,中国女曲点杀阿根廷,夺得冠军杯铜牌

  11比10!加时赛、点球大战、一对一点球……中国女曲昨天在冠军杯争夺铜牌的大战中苦战近两个小时,最终在最惊心动魄的一对一点球较量中凭借门将张益萌的出色发挥,以一球险胜阿根廷队。

  

金昶伯公开表扬女曲弟子这回铜牌不算明年再见

  

金昶伯公开表扬女曲弟子这回铜牌不算明年再见

  出入 点球进行至第11轮,此时已是一对一点球大战。老将张益萌(上图)扑出对方一次射门,之后马弋博(下图)射入关键一球,中国队胜出。

  本报综合报道北京时间昨天,女曲冠军杯在澳大利亚进入最后一天,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和阿根廷队在70分钟内战成2比2.比赛进入加时赛。

  鉴于“突然死亡”的威慑,加时赛双方都打得小心谨慎,15分钟内互交白卷,之后进入点球大战。

  进入点球大战后,中国队用第一门将张益萌换下年轻的潘风贞。5个点球中,中国队有一次射门被扑出,但张益萌也随即挡住了对方的一次射门,将比赛送进最为惨烈的一对一点球。互射5个点球后,双方战成10平,只能继续进行对决。阿根廷队梅塞德斯率先射门,张益萌关键时刻判断准确,将对方射出的球拒之门外。中国队随即出场的马弋博不负众望,将球射入。

  随着最后一球入网,马弋博振臂高喊,女曲姑娘拥抱在一起,台下观战的领队李高潮和曲棍球协会秘书长杨超,以及前往助阵的中国大使馆人员热烈欢呼,全场观众起立为双方的出色表现鼓掌。11比10!中国队终于拿下来之不易的铜牌。

  ■他场

  荷兰夺冠韩国降级

  本报综合报道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5年女曲冠军杯赛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落幕。在最后进行的冠军争夺战中荷兰队与澳大利亚队经过85分钟激战0比0战平,点球大战中荷兰队技高一筹,她们以5比4击败澳大利亚队夺得冠军,澳大利亚队获亚军。在保组战中,德国队5比1胜韩国获第五,韩国队排名垫底降级。

  阿根廷队球员艾玛尔获得本次冠军杯赛最佳球员奖。

  ■师说

  金昶伯:这回不算,明年再见

  本报综合报道中国女曲昨天以11比10意外击败强敌阿根廷队获得冠军杯赛铜牌。这个惊喜虽然让主教练金昶伯赛后笑逐颜开,但他仍然表示,这次的铜牌并不重要,明年才是关键一年。

  对于这枚来之不易的铜牌,金昶伯认为,在冠军杯比赛中,从第一到第五名,中国队都拿过,所以对铜牌并不觉得特别珍贵。他说:“中国队毕竟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新老交替、水平下降的时候拿到这枚铜牌的。水平出现下降是很正常的情况。不是一个队这样,其他队都是这样,奥运会之后大家都进行了调整。”

  金昶伯说,“今年的情况比较混乱,所以成绩并不重要。最关键的是明年。明年世界杯、亚运会的时候……那时候我们才能看到每个队伍的真实情况。”

  至于目前世界女子曲棍球的局面,金昶伯认为,从世界排名的积分上看,前几名的球队,包括中国在内(冠军杯之前排名第五)相差不远,“冠军杯比赛也说明了这一点,前四名的队伍荷兰、澳大利亚、阿根廷、中国其实互有胜负”。

  ■点将台

  陈秋琦中国队MVP

  本报讯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以严厉著称,很少公开表扬弟子。

  但在昨天险胜阿根廷队夺得冠军杯铜牌后,这位主帅兴奋地点评起了队员们,他指出陈秋琦是中国女曲本次冠军杯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陈朝霞和唐春玲两员老将的复出稳定了中国女曲的水平,队长周婉峰已经越来越具备大将风度,门将张益萌发挥稳定,点球大战更是扑出三粒点球成为最大功臣,几次在关键时刻建功的马弋博也非常抢眼。但上述球员都不是金昶伯最想表扬的选手。“中场球员陈秋琦是中国女曲本次冠军杯的最佳球员。”他说。

  24岁的陈秋琦已经为中国女曲出场了125场,逐渐成为了中国女曲攻防转换的关键球员。(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