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曲冠军杯:中国队点球胜阿根廷队获得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四日电堪培拉消息:北京时间今天,第十三届女曲冠军杯赛在澳大利亚堪培拉鸣金,中国女曲最后一战点球击败阿根廷,最终摘得铜牌。荷兰队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赢得该项赛事冠军。

  此役中国队依旧排出三三三一的阵型,并派出两员从未首发的小将。阿根廷队则以循环赛中战胜中国女曲的原班人马出战。

  比赛开始六分钟,阿根廷小将加西亚带球突入中国队禁区弧内准备挥杆射门,中国队后卫阻挡犯规,主裁判当即判罚点球,梅莱塞德斯一蹴而就为阿根廷赢得一比零领先。第二十三分钟,阿根廷队再次迎来狂喜,伊内斯将球挑传至禁区弧内,古拉中路接力一杆将球送入网内,最终,场上表现兢兢业业的中国队竟以零比二落后的成绩结束了上半场比赛的争夺。

  两球落后的中国队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全线压出,向对手发起了猛烈的攻势。比赛进行到第四十五分钟,中国队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高丽华近距离转杆击射建功,场上比分被扳成一比二。此后,阿根廷队连续创造了两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但都未能破门。第六十二分钟,

中国队获得短角球机会,老将唐春玲开出后,高丽华完成了一推,马弋博挥杆大力击球射门,球直飞阿根廷队球门的死角,中国队终于凭借不懈的努力将场上比分追平。最终两队在七十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战成二平,比赛被迫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虽然双方均使出全力希望奠定胜局,但是谁也没能再度攻破球门,比赛终于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决胜。

  点球大战中国队终于赢得幸运女神垂青,十一罚九中,而阿根廷队十一罚八中,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十一比十点杀对手,夺得了本届

冠军杯赛的铜牌。

  在冠军争夺战中,荷兰队与

澳大利亚队也经过点球大战才得以确定胜负,最终荷兰队五比四击败对手夺冠,澳大利亚队获亚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