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竞聘透视辽足内部"暗战" 赵本山渐渐独揽大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7:11 北京晚报

  转会、换主帅,随着冬歇期的到来,各个俱乐部的动作开始多了起来。对于赵本山来说,这新鲜的12月是他以前从未接触过的。怎么更多地渗透到辽足的管理中去,这个文化人也开始了自己的动作。先从主帅入手,赵本山和张曙光的“暗战”已经从12月悄悄开始了。

  12月1日晚上,参加辽足主帅竞聘的马林突然给辽足俱乐部办公室打去电话,表示经过进一步考虑,决定退出这次竞聘。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背后其实大有玄机。本来在11月2
8日晚之前,也就是辽足召开董事会之前,种种迹象表明,马林更有可能在这场竞争中胜出。但是,随着28日晚的董事会的召开,局势变了。最终,因为马林的退出,唐尧东成为了惟一的主帅竞聘者,他也顺利地在随后举行的竞聘会上当上了辽足的主教练。

  在

辽足这场主帅之争中,唐尧东和马林各自代表的不仅仅是他们自己。换言之,这是一场权力斗争,是为争夺球队控制权展开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2月1日,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因病住进了

医院。张曙光的病休和马林退出不谋而合。11月28日的董事会后,张曙光就表示自己精神状态不好,血压升高。在回沈的汽车上,一向给人以精明形象的张曙光显然非常憔悴,他表示自己压力太大,身体状况很差,需要住院检查休养。这不是张曙光故作姿态,而是形势的急剧变化令他始料不及,巨大的压力使其身心疲惫。

  张曙光不仅是辽足的执行董事,还是俱乐部的法人代表。在大股东身份不明的情况下,张曙光实际上是辽足俱乐部的一把手,但是张曙光的地位随着赵本山入主发生了变化。张曙光使出浑身解数却无法改变辽足窘境,所以他把希望寄托在赵本山身上,视其为救命稻草。对于赵本山,张曙光不能说是言听计从,至少也给予了足够尊重。但在这个过程中,张曙光的话语权无形中被削弱了。

  在董事会前,赵本山就提出由他直接掌控球队,这个表态令张曙光非常震惊,却又无可奈何。赵本山在董事会前夜召见辽足主力,实际上就是他全面介入球队的第一步。在董事会上,赵本山再次提出自己对球队的管理权,张曙光不置可否,其他人也没有提出不同意见。

  赵本山力挺唐尧东,张曙光支持马林——这场主帅争夺战实际上是二人对球队控制权的争夺。这一个回合,随着马林退出,也可以说是张曙光败下阵来,但这并不是结局。据知情人士透露,赵本山并不满足仅仅掌控球队,他还希望在俱乐部股权和管理权上获得更多份额,从而成为辽足名正言顺的董事长和掌门人。张曙光也承认,本山对于辽足“一切皆有可能”。那么,下一个回合,赵本山将有什么动作呢?这场戏才刚刚开始……张膺浩

  网络编辑:康琪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