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上演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6:20 深圳晚报

  安特卫普今晨主场5比0大胜留住升级希望

  董方卓上演帽子戏法

  本报今晨消息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一场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中,中国球员董方卓所在的安特卫普队主场以5比0大胜在联赛中势头强劲的隆姆队,状态奇佳的中国小将董方卓
上演了他来到欧洲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目前安特卫普的积分已经摆脱了降级区,并仍然保持着进入升级附加赛的希望。

  隆姆队是比利时乙级联赛一支劲旅,目前在联赛排名第二,而安特卫普排名中下,但在这场比赛中,安特卫普队再次展现了自己“巨人杀手”的本色。

  董方卓出现在安特卫普队的首发阵容中,教练阿克尔安排了三前锋,董方卓打偏左的位置。安特卫普队一开始就压制住对手进行猛攻,开赛仅9分钟,斯坦科夫斯基便在门前补射得分,1比0。第20分钟,卢卡诺维奇劲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

  随后比赛变成了董方卓的个人表演,第35分钟,安特卫普队简森突破后传中,对方后卫路易顿出现失误,董方卓轻松得分。下半场比赛中隆姆队全线进攻,但却给安特卫普制造了很多反击的机会。第68分钟和83分钟,董方卓再进2球,完成了帽子戏法,并带给球队一场5比0的酣畅胜利。由于状态出众,下半时,每次董方卓进球,扬声器中就会大声广播,“FangzhuoDong”又进球了!甚至每次董方卓带球突破时,观众也会起立欢呼。

  完成帽子戏法后,董方卓在本赛季已经有了9个进球。目前安特卫普队已经三连胜,排名也暂时上升到了比乙第8名,仍然有机会杀进升级附加赛来为升入甲级拼搏。(小新)

  海外战史

  谢晖首戴“帽子”

  在欧洲上演帽子戏法,董方卓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中国球员在欧洲联赛中的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是谢晖,当时他在德乙亚琛队效力。

  2000年12月3日,德乙联赛亚琛队客场挑战圣保利队的比赛中,谢晖在第27分钟的时候补射率先得分,第45分钟,他又接传中后头球冲顶得分,第73分钟,谢晖门前垫射再度破门。凭借这一表现,谢晖还当选了德乙当轮最佳球员。有趣的是,从2000年12月3日到2005年12月3日,直到整整五年后,董方卓才接过谢晖的“接力棒”,上演了中国球员在欧洲战场上的第二个帽子戏法。

  图:不断的进球证明,董方卓打欧洲二级联赛已经游刃有余,而且他还有提高的空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