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曲险胜阿根廷队夺得冠军杯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2月4日电(记者李丽、米立公)11:10!加时赛、点球大战、一对一点球……中国女曲在冠军杯3日的争夺铜牌大战中苦战近两个小时,最终在最惊心动魄的一对一点球较量中凭借门将张益萌的出色发挥,以一球险胜阿根廷队。

  当日的决赛中,同样经历了加时赛、点球大战和一对一点球,荷兰队最终以5:4险胜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夺冠。在第五名的争夺战中,德国队以5:1大胜年轻的韩国队。垫底的韩
国队因此失去了下届冠军杯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队和阿根廷队在70分钟内战成2:2,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进入点球大战后,中国队用第一门将张益盟换下年轻的潘风贞。5个点球中,中国队有一次射门被扑出,但张益萌也随即挡住了对方的一次射门,将比赛送进最为惨烈的一对一点球。互射5个点球后,双方战成10平,只能继续进行对决。阿根廷队梅塞德斯率先射门,张益萌关键时刻判断准确,将对方射出的球拒之门外。中国队随即出场的马弋博不负众望,将球射入。

  随着最后一球入网,马弋博振臂高喊,女曲姑娘拥抱在一起,台下观战的领队李高潮和曲棍球协会秘书长杨超,以及前往助阵的中国大使馆人员热烈欢呼,全场观众起立为双方的出色表现鼓掌。11:10!

中国队终于拿下来之不易的铜牌。

  中国女曲当日上半场陷入被动,阿根廷队开场仅6分钟就利用点球机会拔得头筹,并乘胜追击在第22分钟阵地进攻再进一球。下半场,两球落后的中国队通过积极逼抢,在第47分钟获得机会,由老将高丽华在近距离倒地挑射,扳回一分。终场前3分钟,中国队获得宝贵的短角球机会,唐春玲、高丽华、马弋博三员老将再施“必杀技”,一发一停一射,马弋博干脆利落地将球送入网内,也将比赛送入加时赛。

  鉴于“突然死亡”的威慑,加时赛双方都打得小心谨慎,15分钟内互交白卷后进入点球大战。

  赛后李高潮表示,中国队能在落后强敌两球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并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打得非常精彩。主教练金昶伯虽称成绩并不重要,但仍感到“非常满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