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戴维斯杯网球赛:两门大炮一起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克罗地亚赢取双打比赛,目前总分以2比1领先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决赛昨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做客的克罗地亚队在双打比赛中直落三盘取胜,令总分领先为2比1。

  此役,克罗地亚派出两员单打大将柳比西奇和安西奇搭档,而斯洛伐克队则修改了出场名单,由头号男单赫巴蒂代替了受伤的贝克,与专攻双打的梅尔蒂纳克联袂出击。

  梅尔蒂纳克是本届戴杯决赛上最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他单打世界排名仅为第262位,今年打的巡回赛比赛也非常少,倒是曾与赫巴蒂合作打入过布拉迪斯拉发公开赛的双打决赛。柳比西奇与安西奇这两门大炮今年已多次合作,在戴维斯杯上更是三战全胜:首轮对美国队时干掉了世界头号男双布莱恩兄弟,其后在对罗马尼亚之战中再次取胜,半决赛里还在五盘大战中击退安德烈夫/图萨诺夫。这次他们也没有让远道而来的克罗地亚球迷失望,以7比6、6比3和7比6险胜对手,拿下宝贵的一分。

  赫巴蒂赛后颇有些不服气,因为他们在其中两盘都是抢七惜败,而且小分仅输5比7,可以说与胜利擦肩而过。他表示自己对接下来与柳比西奇的单打比赛更有把握,尽管在双方过去5次交手中,柳比西奇保持全胜。

  在周日晚些时候开始的比赛中,柳比西奇与赫巴蒂将上演最关键的一战。如果柳比西奇继续大放异彩,他将为克罗地亚赢得历史上首座戴维斯杯,而且还可以追平约翰·麦肯罗1982年创下的戴杯个人战绩12连胜的纪录。如果赫巴蒂能改写对柳比的不胜纪录,那么斯洛伐克队夺冠的重任将落在老将库切拉的身上,他将与比自己小10岁的安西奇进行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战。

  柳比西奇(左)和安西奇为克罗地亚赢取一分本报专稿

  

  (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