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男女乒将从乒甲重新起步 王戈有信心打回乒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4:18 新民晚报

  

上海男女乒将从乒甲重新起步王戈有信心打回乒超

  昨天,上海圣雪绒男乒1比3不敌最后一个对手北京首旅队,挥别征战了七年的乒超联赛。明年,上海男女乒乓球队都将从乒甲重新起步。

  总经理心情沉重

  昨天,上海男乒是在保级无望的情况下,与北京队打最后一场比赛的,这场比赛的输赢对双方都已无关紧要,一方是乒超劲旅,一方已铁定降级。昨天,上海队没有派老将丁松上场,而是让一直没有上场打过一次单打的小将高欣挥拍上阵,让他也最后感受一下乒超的气氛。赛后,圣雪绒俱乐部总经理王戈心情沉重地向记者谈起了男乒降级原因。

  “现在已经打完全部22轮比赛了,即使到现在,我还不能够相信,上海男乒真的已经降级了。说实在的,队员们都已经尽力了,我们没有能够留在乒超,主要责任在我身上。”这是王戈昨天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王戈电话那头的声音带有明显的愧疚:“对形势估计不足,过高估计自己实力,是本年度赛季的一大偏差,当连续出现两个三连败,第11轮至16轮又出现6连败时,俱乐部提出了‘为保级而战’的口号,但当时嘴里这么喊,心里却并没有想到会真的掉级,当时对比赛的残酷性也认识不够,打到了后阶段一切都为时已晚。”

  关键时外援输球

  对于王励勤的转会,王戈认为:“让他换换环境也好,走了王励勤,我们引进了韩国吴尚垠。吴是

世乒赛第三名,获得今年三站分站赛冠军,应该说实力不错,问题是他在几场关键的比赛中输球,一场对广东队比赛,他连丢两分,结果我们输给广东队,另外与八一队的比赛,也是吴尚垠丢分输球,如果他能够在这两场比赛中拿分,形势马上就可逆转。”王戈说:“此外,我们在引进方面经验也不足,与吴尚垠签约时,只强调了比赛场次,却没有规定比赛时间,导致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刻,他不能参赛,因为他还要参加自己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致使我们遇到关键场次时,他却不能到场,效果极不理想。”

  有信心打回乒超

  “由于对自己过分自信,或者说对乒超形势估计不足,所以会在一系列决策上有偏差,”王戈最后认为,“降级固然令人痛心,但还得朝前看,明年圣雪绒俱乐部还将从中甲联赛从头再来,失败的教训可能也会成为财富。当然,王励勤是世界头号选手,明年他不大可能会回来打中甲联赛,所以,还得靠现在这些队员,我相信我们会重新打回乒超。”本报记者张伟

  上海圣雪绒男乒期待重返乒超联赛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