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超上海男女队双双降级 圣雪绒:队员工资奖金一分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51 上海青年报

  2005年乒超联赛昨日落下帷幕,在最后一轮保级战中,上海男队1比3不敌北京队,降入甲级,加上之前已经降级的女队,在八年的乒乓职业联赛中,上海男女队首次全部降级。赛后记者联系到正在北京的圣雪绒俱乐部总经理王戈,电话那头的王戈显得非常平静,“球队正在吃饭,其实上轮打完之后,基本就宣布我们降级了,不过队员今天还是很努力。”本赛季乒超陕西银河国梁和山东鲁能女乒分别获得联赛男团、女团冠军,而上海男乒、黑龙江男乒以及天津女乒和上海女乒四支球队降为甲级。本组撰文记者李宇皓

  四川队提前送走上海队

  因为四川队的比赛是下午3点举行,而上海队的比赛是下午4点半举行,所以先打响的四川队对黑龙江队的比赛就非常重要。背水一战的四川男乒球员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而黑龙江球员明显士气低落,不到一个小时四川全兴男乒就以3比0的总比分获胜,宣布成功保级。

  到上海队开始比赛的时候已经知道四川队获胜的消息,但队员依然没有放弃,还是全力去拼比赛,小将张洋第一场就赢了国家队主力马龙,但最终还是因为实力不佳,上海队以1比3输给了北京队。

  圣雪绒:工资奖金一分不少

  昨晚8点记者拨通了王戈的电话,面对降级王戈并不沮丧,“队员都尽力了,今天的比赛总体还是很不错的。”“有没有安慰下队员?毕竟还是降级了啊?”听到记者的提问,王戈笑了,“安慰什么啊,我们正在吃饭呢。”王戈解释道,“其实这并没有什么好难过的,这就像是人生病一样,很早就知道他要死了,一直在抢救,有一天死了,这也很正常了,能坚持到最后一轮才降级,已经很不错了,还有什么好安慰的呢?”

  “球队降级是不是要减队员的工资和奖金呢?”王戈笑了笑,“怎么会呢?队员都尽全力了,就这水平,怎么能扣钱呢,俱乐部砸锅卖铁也不能欠队员的钱啊!”

  在谈到降级的时候王总还是很乐观的,“其实我们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虽然球队降级了,但我们的年轻队员还是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像刘杉、张洋等人,刘杉是去年联赛第二阶段球队缺人的时候,俱乐部大胆地起用了新人,事实证明刘杉在联赛中得到的锻炼是很大的。”

  王励勤明年不回上海

  王励勤的出走是今年上海男队降级的重要原因之一,联赛一半的时候,一度有消息传出,王励勤明年将回到上海,但现在上海队降级,王励勤肯定不会回到上海了,“估计王励勤不会回来了,甲A毕竟级别不够啊!”王戈也认为王励勤不可能回上海了。

  日前王励勤所在俱乐部浙江海天也表示,由于球队的亏损,明年王励勤可能不会继续留在海天了。“海天今年已经亏了300万,明年假如引进球员搞这一套,我们怎么争得过

鲁能这类国企呢?”海天老总表示,昨天和王励勤一直谈到晚上10点,王励勤也很恳切:“现在能否留下来,已经不是我个人能做主。我只能答应,同等条件下,海天优先。”

  虽然王励勤不回上海,王戈还是对明年冲超充满信心,“王励勤是不会回来了,但我们还是全力冲击超级联赛,现在还不知道规则会不会变,因为有消息说明年甲A前两名还要和降下来的两支球队再打一次,如果是这样,那难度就非常大,需要给队伍增强实力,如果不需要和降下来的打,估计原班人马就够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