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球优势击败奥运冠军 女曲冠军杯中国报了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女曲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昨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中国女曲本轮以一球的优势击败老对手奥运冠军德国队,成功地报了在去年奥运会半决赛上被对手击败的一箭之仇。

  面对老对手德国队,这是一场无需动员的比赛。“打德国队,拼了!”赛前中国女曲队内充满着强烈的复仇情绪。去年奥运会上,4战全胜的中国女曲在半决赛上正是被德国队掀翻,最终无缘夺冠。时隔一年后,中德两队再次交锋但在阵容上都有不同程度地改变,双方阵容中均出现了近一半的新面孔。

  综观全场比赛,中国女曲队自始至终都控制着比赛局势。此役中国女曲队可以说是既赢得了比赛过程也赢得了比赛结果。全场比赛中国女曲队获得了60%的控球率,共获得14次射门并且有3次短角球。上半场第33分钟,

中国队获得全场第一个短角球,结果马弋博为中国队攻进了本场制胜的唯一进球。

  虽说在比赛占据了上风,但是中国女曲把握进球机会的能力仍需要提高。全场14次射门机会仅收获了一粒进球,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中国女曲队员只是具备了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并不具备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

  小组循环赛结束后,中国女曲以5战2胜1平2负积7分成绩稳获本届

冠军杯循环赛阶段的前四名。这样中国女曲也获得了参加下一届该赛事的参赛资格。据赛事规定,小组前两名的
澳大利亚
队和荷兰队将争夺本次赛事冠军。中国女曲将与荷兰队争夺本次赛事的第三名。德国队将与5战皆负韩国队进行保级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