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踢出精神面貌 王海鸣:一切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28 城市快报

  中国女足结束了澳洲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虽然在本次海外拉练中,中国女足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女足在本次比赛中,总结了一定的大赛经验,尤其是年轻队员的成长,虽然在4战中我们并没有战胜对手,但我们还是发挥了中国女足应有的作风和精神面貌,中国女足的复兴之路才刚刚开始。”

  随着中国女足的回国,代理主教练王海鸣也不可回避地面对竞聘主帅的话题。当记
者提到“近来呼声最高的马良行突然被元老会否定,王海鸣可能峰回路转”时,王海鸣似乎没什么反应,“其实不管是谁来做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我都认为只要是适合女足的发展,并且熟悉女足的现状就可以。至于是不是自己最后当选,还要看足协领导的安排,无论怎样自己都会服从。”

  “在最后确切的消息出来之前,真的不好说什么,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马指导(马元安)进入教练组担任顾问的可能性很大,毕竟

中国女足现在需要这样的老前辈指点方向。”王海鸣说,“事实上,国外有很多为女足出力的方式,并不一定只有做教练这一条路。比如说很多老教练组成的评议团,可以为女足提出一些自己的建议,又比如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对现在这批女足姑娘做一些有针对性的指导。”

  当记者请王海鸣预测一下谁最有可能成为中国女足教练时,他表示:“一切要等到回国之后,在最后的结果出来之前,实在不好多说什么,女足选帅这件事‘很复杂’。”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