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后级”辽乒无缘前三 放眼长远发展还是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55 沈阳今报

  经过一年的磨合,福原爱已经彻底融入了辽宁女乒。届时半年的全国乒超联赛于昨天落下战幕。辽宁女乒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依靠福原爱的出色表现,力克由张怡宁领衔的北京队。

  小爱“双赢”

  回首本赛季女乒赛场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似乎并不是山东鲁能夺冠、张怡宁受伤事件,而是辽宁女乒的“天后”级阵容。福原爱加盟辽乒之后,与王楠、郭跃联手成为整个乒超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联赛中,福原爱的主要任务就是双打比赛,然而随着联赛的进行,她在单打比赛中的实力已越来越强了。昨天,在乒超最后一轮,福原爱在决胜场次比赛中以3:2力挫北京队的丁宁,为“师姐”李佳在十运会上的失利报了一箭之仇。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福原爱笑了,依然是那么甜蜜而幸福,这一年对她来说可谓是收获颇丰。

  福原爱的教练汤媛媛告诉记者:“经过在乒超联赛中的磨炼,福原爱还是学到一些东西,另外几乎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能听到观众为福原爱加油的声音。看得出来,她在乒超中很受欢迎。”

  早在新赛季开战之前,有关方面称福原爱加盟辽乒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结果表明,经过一个赛季的洗礼,福原爱的实力已有所增强,与此同时她的到来还为辽宁女乒带来了巨大的商业价值,从球市开发、球队冠名至胸前背后广告等一些方面的经营,辽宁女乒在所有参赛队中已经做到最出色。另外,在整整一个赛季,日本电视台的记者全程记录了福原爱和中国乒超,这在历届的联赛中都是绝无仅有的。

  王楠“复活”

  在联赛之初,王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2005年的

十运会和乒超联赛结束之后,我可能就要考虑退役的事儿了。”然而,在联赛的后半程王楠越战越勇,表现越来越出色,当年的那个王楠又回来了!

  在十运会上,王楠与张怡宁的战绩是一胜一负。这一次双方在联赛最后一轮再次相逢,王楠虽然以2:3惜败,可是从比赛中辽沈球迷再次看到了当年那个强大的王楠。她的眼睛中充满了王者的霸气和从容。面对张怡宁这样正处巅峰期的强手,王楠在第二局5:10落后的情况下竟然能将比分追成10:10平,完全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最终,王楠虽然惜败对手,但是从全场比赛的表现看,目前在国内外体坛能够与张怡宁抗衡的选手似乎只有王楠。

  本赛季,辽宁女乒虽然仅仅获得了第5名,可是从球队的整个状况看,她们依然是最大的赢家:福原爱的到来令辽乒“人气”前空高涨;王楠“复活”令辽宁乒球文化更显浓厚;小郭跃逐渐挑起大梁让主帅谷振江拥有了继王楠之后又一张强大的王牌……

  在联赛最后一轮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向来低调的谷振江脸上竟然挂着一丝幸福的微笑。本赛季,辽宁女乒打造了一支“天后级”阵容;下赛季,辽宁女乒势必要打造一支傲视群芳的“金牌”之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