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布朗回“故地”心潮起伏 “大帝”输球怪对手太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日电(记者梁希仪)周末的NBA向12个城市的球迷奉献出12场“大餐”,多数争夺激烈、悬念丛生,仅3场分差过10;9场都在8分以内,其中2场以1分见分晓,而最牵动人心的当数尼克斯队做客活塞队的比赛。

  这场比赛悬念不大,结果也不意外,活塞队果然以106:98获胜。尽管分差并不大,但这是尼克斯队主帅老布朗被活塞队解聘后第一次“故地重游”,是一场富有感情色
彩的比赛。所以,当老布朗怀着复杂的心情走进2004年曾在这里最受尊敬的“奥本山宫”体育馆时,多数球迷竟用嘲笑和嘘声来迎接他,只有少数球迷对他报以掌声。

  不过活塞队的老弟子们却不忘旧情,当比赛即将开始时,活塞队的首发“五虎将”走进赛场先一一上前与他紧紧相拥,球迷这时也奇怪地发出阵阵欢呼。老布朗显然为之动情,回到座位时眼睛已然湿润。

  尼克斯队上赛季无缘八强,新赛季就曾遭遇5连败,实力无法同活塞队比。上半时,尼克斯队还同对手打成平手,但第三节活塞队露出了当年老布朗带领的那个拿总冠军球队的真相来,一下打了尼克斯队一个24:8。不过,尼克斯队到底是经过布朗调教一番的队,第四节不断反击,一度还把分差缩到5分,最后输得并不难看。

  以弱胜强的至少有两场,一是黄蜂主场以88:86战胜76人队,从而取得8胜7负战绩,胜率超过50%。76人队得分王埃弗森的34分被作践,球队8胜9负的胜率也跌下50%。另一场,雄鹿队靠后卫莫·维廉姆斯的一记压哨三分球,客场以105:102击败奇才队,战绩8胜6负,明显好于奇才的7胜8负。

  上赛季,76人和奇才队都是东部八强,而黄蜂队仅胜18场,西部名列倒数第一;雄鹿队虽胜了30场,但在东部倒数第二。新赛季这两队“揭竿而起”,让人刮目相看。当然,与他们一样“反了”的球队还有勇士和快船,这两个队现以12胜6负和10胜5负进入西部前三名。

  此外,“大帝”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以108:115客场输给

超音速队。而在11月初,对手还输给自己27分。双方消耗颇大,各有2人犯规4次以上。超音速的“好斗先生”福德森第三节还把伊尔古斯卡斯推倒在地,后来因不服判决被连吹两个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外。

  詹姆斯得了34分,他的队打得也不能说不好,输球实在是超音速队过于出色,上半时命中率曾高达60%,最后虽然下降仍保持了52%,其中主将刘易斯(26分)、阿伦(21分)和替补默里(24分)得分都超20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