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拥抱你,再干掉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8:42 东方网-劳动报

  北京时间12月3日,NBA常规赛总共进行了12场较量,在联盟排名垫底两支球队的对决中,猛龙1分险胜老鹰,终于结束了客场不胜的尴尬,拉里·布朗率领尼克斯则在同老东家活塞的较量中败北。

  尼克斯98比106活塞

  这是尼克斯队主帅老布朗被活塞队解聘后第一次“故地重游”,是一场富有感情色彩的比赛。所以,当老布朗怀着复杂的心情走进2004年曾在这里最受尊敬的“奥本山宫”体育馆时,多数球迷竟用嘲笑和嘘声来迎接他,只有少数球迷对他报以掌声。

  不过活塞队的老弟子们却不忘旧情,当比赛即将开始时,活塞队的首发“五虎将”走进赛场先一一上前与他紧紧相拥,老布朗显然为之动情,回到座位时眼睛已然湿润。

  但拥抱之后,他的前弟子们在比赛中却没有给老帅留任何情面,主队凭借第三节一波24比8的攻势锁定胜局。

  猛龙102比101老鹰

  两支加在一起3胜27负的球队之间的比赛创造了NBA的一项新记录,那就是在交战双方比赛总场次达到30场的情况下胜率最低。攻下22分10个篮板的新秀维拉纽瓦在最后2.5秒进攻得手,帮助猛龙取得了新赛季首次客场胜利,“这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维拉纽瓦说,“双方的近况都很糟糕,我们客场还没有赢过,因此这是最好的机会。”

  掘金97比102太阳

  虽然安东尼复出拿下22分,连续第八场得到“两双”的坎比更是狂揽33分20个篮板3次抢断3次封盖,但缺少主帅卡尔的掘金却无法避免三连败,以至于坎比只能将怨气撒向裁判,“我们打得很艰苦,上半场一度落后17分,但我们奋起直追并且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然而……我可不想被罚款,但你们应该明白我在说些什么。”埃迪·豪斯又一次充当了救火队员的角色,他2分钟内连得9分为太阳在第四节锁定胜局,“我习惯打替补”,豪斯说,“我接受这样的角色,随时都会做好上场的准备。”

  热火98比87国王

  迈阿密的球队已经习惯了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比赛了,因为韦德的犀利进攻和莫宁的坚韧防守就是胜利的保证,闪电侠攻下27分7次助攻,莫宁则贡献12分7次封盖,国王虽然五名主力得分均达到两位数,但最高得分只是布拉德·米勒的18分,斯托亚科维奇16投仅3中勉强拿下11分。

  

森林狼113比108湖人

  加时险胜爵士耗尽了湖人球员的体力,也用光了他们所有的运气,虽然前三节一度领先18分之多,但却被森林狼在第四节轰下39分,惨遭逆转。出手骤降至16次的科比攻下20分9个篮板8次助攻,奥多姆24分7个篮板8次助攻,但两人的努力在斯泽比亚克的34分面前显得如此苍白,加内特也有29分8个篮板3次封盖进帐。

  其他场次比赛为:雄鹿105比102战胜奇才;公牛客场106比102顶翻凯尔特人;魔术客场69比91惨败给灰熊;76人以86比88惜败于黄蜂刺下;

步行者98比78轻松战胜开拓者;勇士主场107比100击败山猫;
超音速
115比108击退来访的骑士。□徐龙

  图为热火队沃克(左)在赛前和国王队的米勒“卧谈”。□图/CF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