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女足折腾够就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以前女足失败是新闻,现在女足不败才是新闻。中国女足赴澳四战不胜,国内舆论波澜不惊,无论是圈内的,还是圈外的,对这样的结果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即便要问责,板子也只能打到足协的屁股上,因为某些长官的意志和喜好,女足在选帅问题上原地绕圈,白白耗费三四个月的时光。对于肩负着在北京奥运夺牌任务的女足来说,时间比金钱还宝贵,时间就是奖牌。前任主帅裴恩才挥一挥手就走了,那些曾经慧眼识
珠,专程跑到武汉延揽人才的领导却顾左右而言他了。很长时间,大家都不清楚决策者的葫芦里装的什么药,他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又该如何留住人才,所以关于女足主帅候选人的版本往往要反复修改。

  张海涛下课是因为没有认识到

中国女足衰落的现实,急于在雅典奥运会上翻身,结果跌了大跟头。裴恩才下课是因为深刻认识到了这支队伍的现实,希望有一段韬光养晦的休养时间,而足协的考核却是以成绩为标准,步步紧逼,所以他不得不撂这个挑子。在中国足协那根成绩至上的指挥棒下,几任主帅无论水平高低经验多少全都晕了菜。所以女足的未来不取决于主教练,而完全取决于上层的思路。

  足协的领导总想着为中国女足找个天才主帅,但几年下来不但没有一换就灵,倒有些一蟹不如一蟹了。据说“陪读”的王海鸣终于要熬出头,成为主帅人选的热门。我认为这是个好消息,倒不是说王海鸣一定就比张海涛、裴恩才的智商高,起码这个传闻可以证明,足协终于折腾累了,玩不出新花样了。什么时候决策者中急于求成的人绝望了,中国女足才有真正的希望。

  比赛不胜不是什么好事,但不胜的成绩如果能够为女足创造更加宽松的舆论环境,能够压制不切实际的长官意志,那么中国女足还是有希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