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直面它 病魔就会害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对于刘平带病工作,很多人在敬佩的同时也觉得有些难以理解,他就不担心自己的身体吗?他为了什么要如此拼命?刘平却说,这并不是多么伟大的事情,因为自己对身体康复有把握,而且不愿被人当作重病患者,所以就想像往常一样正常工作。

  记者:确诊病情后,你是什么感觉?

  刘平:刚知道自己得了癌症时还是很害怕,觉得天都要塌了,但后来手术后看到身体逐渐在康复。医生后来还告诉我可以抽烟,我心情也就轻松了。

  记者:怎么在病床上就开始操心球队的事情,比如手术第二天就打电话?

  刘平:打电话,不是我要显得自己很敬业,只是不打这个电话心里总觉得少点什么,我这人就是劳碌命。

  记者: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你生了这么大的病还坚持带队,还现场指导比赛。

  刘平:我并不是多伟大的人,当时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去指挥一场比赛没有问题,我也不想大家把我当作一个病人,而且当时情况的确需要我坐在场边稳定军心。

  记者:家人那么担心你,怎样说服他们呢?

  刘平:家里人当然不让我去,我当时就告诉他们,不管怎样,我都要挺过去,早点去队上盯着也好,不然以后可能更麻烦。

  记者:联赛结束了,你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吧?

  刘平:今年联赛打到最后才保级,虽然谈不上惊心动魄,但也像剥了一层皮,再说我还要做几次化疗,现在还不能休息啊。

  记者:现在可以说你身体逐渐康复,今年经历了疾病以及事业上的难题,可能比往年有不一样的收获吧?

  刘平:经过这次之后,我觉得很多事情都要亲自经历去试一下,就像我以前觉得癌症这东西实在可怕,但真正来了之后,我才发现只要治疗及时、心态放松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就像现在2008这个目标有些缥缈,但我已经知道,很多事情并不是想像中那么可怕或者是不能实现的,只要心理放松去面对,它们都可以解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