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世界杯用球要加“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26 深圳商报

  【新华社柏林电】国际足联发言人西格勒日前证实,国际足联正在考虑将2006年德国世界杯比赛用球植入电子芯片,以避免裁判在判断是否进球上引起争议。国际足联将在明年3月开会对有关试验进行评估,并作出最终决定。

  今年在秘鲁举行的U-17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就曾试用过植入电子芯片的比赛用球,预计今年年底在日本举行的世界俱乐部冠军杯赛上也将试用这种球。国际足联考虑将电子芯
片植入足球,主要是为了帮助裁判能对足球是否越过球门线进行准确判断;目前即使有电视录像的帮助,裁判有时也难以作出准确的裁决,而相关的裁决极有可能决定一些重要比赛的结果。

  1966年世界杯英格兰队经过加时赛,以4比2击败西德队。直至数十年后,人们仍难以确认英格兰队的一个进球是否真得越过了球门线。类似情况在去年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上重现,当时利物浦队凭借加西亚的进球,以1比0战胜切尔西队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冠军。而加西亚的这个进球同样引起了广泛争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