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底特律迎来“奥本山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00 重庆晚报

  64岁的拉里·布朗昨天又回到了底特律的奥本山宫殿体育馆,这也是去年夏天他离开这儿后第一次重回底特律。不过如今已物是人非,如今出现在奥本山的布朗已成了纽约尼克斯的主帅,他要率尼克斯与自己亲手打造出来的东部王牌之师活塞兵戎相见。

  已经当了三十三年教练的布朗迄今已执掌过十支球队,其中包括七支NBA球队。他是NBA历史上首位率不同的球队闯入季后赛的主帅,也是美国篮球史上首位分别夺得NCAA和NB
A总冠军的主帅。作为NBA教练圈子里最富传奇色彩的游侠大师,近几年来老布朗的风头和名望甚至盖过了“蝉师”菲尔·杰克逊。

  而底特律也应是老布朗执教生涯里最值得回味的地方。尽管布朗本人也许不会这样认为,因为他曾一度对底特律深感愤怒。然而我们知道,正是在底特律、正是在活塞队,布朗才赢得了他平生首次、也是惟一的一次NBA总冠军。对于一个NBA教头来说,总冠军戒指的到手,无疑是最最荣光的事情。昨天,底特律曾经的英雄布朗又回来了,虽然这次回来的布朗已变成了

底特律活塞队的场上对手尼克斯的主帅,但奥本山宫殿体育馆还是给予了这位带给底特律无限荣耀的老帅最热烈的掌声,因为正是布朗替活塞棒回了他们阔别十四年的NBA总冠军奖杯。

  不过,布朗与底特律球迷的这一次相逢,却显然有着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心态:底特律球迷当然希望他们的活塞能拿下远道而来的尼克斯,继续在通往总冠军的道路上高歌猛进;而布朗则想利用他对活塞的了如指掌,来引导正在东部底层苦苦挣扎的尼克斯走向胜利的彼岸。而昨天的尼克斯还真的差点就让老布朗看到了这样的希望,尽管球队整体实力差了一个档次,但作客奥本山宫殿的尼克斯却打得很有气势,上半场居然未让现今全联盟排位榜首的活塞占到任何便宜,如果不是第三节尼克斯被对手拉开了差距,昨天这场比赛到底谁会笑到最后着实还难以定论。

  尽管输了球,但赛后的底特律球迷还是给了老布朗和他的尼克斯球员们足够的欢送掌声。而布朗也是一脸的平静,他并没有因输球而指责任何人,因为他知道,能在骄傲的底特律球迷面前赢得掌声,已足以体现他自身的价值。

  尉迟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