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半个利物浦人 不敌利物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53 东方体育日报

  魔鬼赛程带给维冈的噩梦看来还在继续。在0比3完败利物浦,证明了主教练杰维尔之前的担心“也许五场比赛,我们拿不到1分,这不是什么可笑的事。”在连续输掉两个主场后,维冈的噩梦在安菲尔德延续。在付出主力中卫德泽乌脚踝受伤的代价后,维冈的防线也没能挡住利物浦的攻击,三个失球也让杰维尔“我们首要是保级”的赛季目标变得更加务实合理。

  除了安菲尔德的全场球迷,维冈也许是最了解利物浦的。在维冈的教练班子中,有六人都曾在利物浦踢过球。主教练杰维尔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利物浦人”。早在80年代,还在青少年足球学校的杰维尔,就被安菲尔德的球探选中,加入了利物浦的预备阵容。“能去安菲尔德踢球,那是我做梦都想的事情。”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初期,杰维尔对自己在利物浦的经历依旧很怀念。“父亲曾带着我去看利物浦的比赛,没想到我也穿上了他们的球衣。能亲眼看到拉什、达格利什踢球,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事情?”不过,和维冈没能在

利物浦取得突破一样,球员杰维尔没能在安菲尔德留下自己的纪录。1984年的欧洲冠军杯半决赛,是杰维尔离一线队最近的一次。“当时我随队去了布加勒斯特,我觉得自己有希望和迪纳莫的比赛中上场。可是出场名单中没有我的名字。”杰维尔的利物浦之梦就此结束,不过在赛前被问到此事时,杰维尔却表示,“我现在还认为自己是半个利物浦人”。

  第一次带队出征安菲尔德,杰维尔知道,比赛结果不会像两队的排名一样接近。在主队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后,贝尼特斯安排利物浦的防线前压,帮助中前场收缩拦截,这一招果然奏效,维冈的快速反击打不起来。

  现在留给杰维尔的,还有切尔西和

曼联两个噩梦。不过就像维冈主帅信奉的抢分策略,“我们不会在其他对手身上丢分,打击其他球队是我们留在英超的最大资本”,杰维尔会允许维冈在魔鬼赛程中1分不得,但他们的身体和速度优势,仍然和维冈人的“橄榄球”球风一样,是之前所有败在他们脚下的球队的噩梦。

  作者:本报记者 金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