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哈维重伤提前告别本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57 京华时报

  右膝前十字韧带完全断裂

  本报综合消息在巴塞罗那12月2日的全队训练中,中场大将哈维与队友相撞,右膝十字韧带受伤严重,队医初步诊断将缺席此后6个月的比赛。这意味着哈维不仅仅无缘本赛季剩余的西甲和冠军杯比赛,同时缺席6月8日开幕的德国世界杯也几成定局。

  哈维在做一个急转动作时与巴西籍队友埃德米尔森相撞倒地,当时哈维身边的教练和队友们都清晰地听到了一声脆响,尽管哈维一瘸一拐地自己走出场外,看上去似乎并不严重,但队医很快便确认他的右膝前十字韧带完全断裂,将必须在近日接受手术治疗。

  哈维的受伤给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都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近两个赛季以来,哈维是巴萨雷打不动的主力,他在中场的调度组织始终是里杰卡尔德最为倚重的攻防利器之一,他的缺席将让里杰卡尔德不得不重新考虑球队中场人员的配备。

  同样的情况也摆在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的面前,哈维在近两年的世界杯

预选赛中已坐稳主力位置,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阿拉贡内斯也将为哈维的替身费一番脑筋。之前劳尔已因左膝重伤至少将休赛两个月,如果动手术,劳尔也有可能缺席
世界杯
。阿拉贡内斯无奈地说:“劳尔和哈维是非常重要的球员,我多么希望他们都能出现在西班牙国家队的阵容中。我们现在只能等待,希望他们能及时回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