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替补发威 太阳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05 东方体育日报

  主场作战的太阳队以102比97击败掘金,完成五连胜。可本该昂首离开西部球馆的太阳球员却没有狂欢的心情,他们仍为比赛的惊险感到后怕。

  “差一点就输了,我们犯了太多错误。”纳什说,全场比赛他得到21分,送出10次助攻,但这些努力几乎就成了无用功。依靠在第二节打出的攻击波,太阳迅速建立了17分的领先优势,可很快,他们在第三节就因为自己的漫不经心被掘金将比分追近。当分差只剩下
2分时,太阳球员发现胜利正在离自己远去。

  在本赛季的揭幕战中,太阳曾经也领先小牛17分之多,但就在胜利似乎已经到手的情况下,小牛将比赛拖进了加时,并最终获胜。“那是个惨痛的回忆,我们输球,因为我们失去了斗志。”太阳主教练德安东尼说,“今天我们同样失去了斗志,幸好及时觉醒。”

  第三节还有8分03秒时,太阳队还以67比50领先,但此后他们却连续发生失误,8分钟内仅命中3球,并且没有获得一次罚球机会,连续5次进攻甚至无法完成一次投篮,马里昂、迪奥、甚至纳什都开始犯错。乘此机会,掘金开始追赶比分,以25比6的攻势结束第三节。

  帮助太阳挽回局面的是替补后卫豪斯,他已经是第三次扮演球队拯救者的角色。本场比赛他得到12分,其中有9分是在最后一节所得。在比分交错的关键时刻,他带领全队连续5次进攻得手,他本人命中4次急停跳投,并送出一次助攻,这一波攻势让比赛重新回到了太阳的掌握之中。“当时情况紧急,我觉得让对手出乎意料会是有效的进攻手段。”豪斯说。

  另一个觉醒的球员是担任

中锋的科特·托马斯,昨天他拿下了16分和16个篮板,努力地支撑起太阳的内线,与砍下33分20个篮板的坎比对抗。“教练让我们明白,犯错不可怕,但可怕的是无法及时弥补差错。幸好我们做到了教练的要求。”托马斯说。

  抛开比赛的过程不看,太阳还是打出了一场太阳式的胜利,他们的命中率不俗,并依靠速度和节奏化解了对手本应具有的内线优势。马里昂为球队贡献22分11个篮板,法国人迪奥则拿下15分。

  掘金则要感慨自己的坏运气。大将安东尼复出,但打了27分钟之后却发觉脚踝又开始疼痛,不得不提前下场,此时他已经拿下了22分。主帅卡尔则仍在联盟的禁赛期中,助理教练布鲁克斯本赛季第四次临场指挥,但无一胜绩。如果他们从一开始就被太阳摧毁,那么一场客场失利也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但在希望一度降临的情况下丢掉了比赛,却让掘金好不郁闷。“胜利曾经离我们这么近,我们的队员都如此努力,可最后却仍然输了球,这没法不让人痛心。”布鲁克斯说。

  作者:本报记者 衣卓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