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猛龙翻身全靠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05 东方体育日报

  维拉努瓦在终场前2.5秒上篮得分,使猛龙队以100比98反超,这次关键的得分成为昨天鱼腩大战的胜负手。维拉努瓦再次证明,猛龙能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挑中他是最正确的选择。

  维拉努瓦替补出场,为猛龙拿下了22分10个篮板,这个成绩单无疑让猛龙上下都很欣慰,猛龙当家球星博什说:“他身高7尺,但能里能外,对手对他难以防范。过不了多久,
我相信他就能成为一个全明星级球员,当然之前他还需要在某些方面有更长足的进步。不过很显然,他已经具备了成为一个明星球员的所有素质。”

  “他是本赛季最佳新秀的有力争夺者。”老将迈克·詹姆斯说,“他的表现证明了他的价值,他需要做的就是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猛龙这个赛季不会有更多的作为了,而维拉努瓦应该就是球队这个赛季最大的收获了。”

  但对于维拉努瓦来说,不稳定是他最致命的弱点,一旦他“手冷”了,那么他很难在短时间调整自己,他的投篮会变得一团糟。另外,他的球风还有一些偏软,强硬的作风会使得他在球场上变得更有杀伤力,他的防守也会变得更有侵略性。

  “假如维拉努瓦能在训练中和队友多一些剧烈的身体接触,那么他将成长得更快,他的进步也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一个球员如果同时拥有了技术和冷静的头脑,那么这个球员将无所不能。”猛龙主帅米切尔认为也确实应该给维拉努瓦更多的上场时间,“战绩对目前的猛龙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我会在往后的比赛中给维拉努瓦这样的新人更多的发挥空间,他们是球队未来的希望。”

  作者:本报记者 朱沁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