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微笑刺客”名留奥本山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04 东方体育日报

  满天嘘声中,以赛亚·托马斯顽强地站得笔直,对“汽车城”这种狂风骤雨式的大场面,他已经见惯不惊。昨夜,底特律人的嘘声并不是针对尼克斯总裁,而是他身边的拉里·布朗,而托马斯觉得有义务对自己的主教练展示道义上的支持。

  托马斯的一只胳膊一直搭在布朗肩上,他们都曾是这座城市的英雄,都与活塞老板比尔·戴维森有过些摩擦。最顽固的活塞球迷都可以容忍托马斯的叛逆,最宽容的活塞球迷
都无法理解布朗的“变节”。布朗说:“比赛开始前伊赛亚就说要跟我一起承受嘘声,我告诉他:‘你是天字第一号傻瓜。’”

  “微笑刺客”本是为了领受荣誉而来,作为活塞“周五回放”庆典的主角,这位昔日的城市英雄在半场休息时走入中圈,这次迎接他的是排山倒海的掌声。托马斯的11号球衣早已在球馆的天花板下悬挂了许多年,今后他的姓氏和球衣号码还将被永久地刻在边线上。

  在一份向托马斯致敬的声明中,活塞方面称他“在13年中一直是这支球队的脸面”,他们还特地准备了托马斯的两段球员比赛剪辑,在比赛中和庆典上播放。在那两段浓缩托马斯传奇球员生涯的录像中,甚至没有漏掉他跳起来痛殴公牛

中锋卡特莱特的经典镜头。

  1989年和1990年,托马斯曾作为活塞的灵魂人物,帮助球队连夺两届总冠军,让“坏孩子”在NBA历史上留下永久烙印。向球迷致辞时,托马斯说:“能够站在这里接受你们的掌声,让我觉得格外荣幸,但我更愿意跟过去的队友一起站在场上。”

  托马斯的愿望短期内无法实现,活塞的计划是每次请回一个当年那支两冠球队的成员,比如乔·杜马斯、兰比尔、马洪、文尼·约翰逊和萨利。托马斯在致辞中甚至还感谢了与自己不和的戴维森,他说:“人们经常会说活塞的两连冠是我的功劳,那其实是我们这支球队的功绩。虽然我不再为活塞打球,但我将一直支持他们。”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