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钢同曦倒在了加时赛112:119主场不敌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6:38 扬子晚报

  昨天晚上7点半,CBA联赛第六轮展开激烈争夺,江苏南钢迎来军旅八一。江苏南钢刚刚取得了三连胜,势头正旺,特别是上一场比赛,在浙江客场顶住压力,赢得胜利,增强了队员的信心。经过了惊心动魄,令人窒息的四节比赛,两队没有分出胜负,战成104平。最终,经过加时赛的苦战,江苏南钢112:119不敌八一队,遭到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一场失败。

  赛况:“小李飞刀”名不虚传

  上半场比赛,南钢与八一杀得难解难分。虽然江苏一度将比分拉开到14分,但打不垮的军旅顽强地在半场结束把比分追至仅差4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前,两队比分70:73,八一领先。本节比赛梦游的江苏龙,突然醒悟,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前,打出一波13:2的冲击波,一举将比分扩大到83:75。现场球迷掌声雷动,气氛十分热烈。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最后的较量,但在八一双鹿硬气的防守面前,自己进攻效率不行,同时也有失误。江苏南钢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在最后一节开始一段时间,江苏南钢进攻受阻,被顽强的八一双鹿打出一个13:0的小高潮,八一双鹿反而以88:85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一直胶着。常规时间,两队战成104:104平,江苏南钢体育馆迎来了两个赛季以来的第一个加时赛。紧张激烈的加时赛,莫科强打篮下率先上篮得分,八一以106:104领先。易立上篮不进,江苏南钢抢到篮板,但被老将李楠抢断成功,张成又抢断了张劲松的传球,李楠对唐正东犯规,江苏南钢凭借唐正东的两个罚球,又将比分追平。唐正东未能把握胡雪峰传给他的球,反而被李楠抢断上篮得分,八一以108:106领先江苏。李楠对张成的打手犯规,江苏南钢凭借张成的两次罚球,苦苦追赶着比分,108平。八一队李楠传球给王中光,王中光助攻莫科上篮得分。张成突破后跳投不进,李楠抢到篮板,虽然之后李楠脚踢球违例,但唐正东控球失误,被老将张劲松抢断,

小李飞刀突破上篮得分,八一把比分改写成112:108。还是在关键时刻小李飞刀的远投得分,为八一奠定了胜局,最终,凭借着老将李楠的出色发挥,八一在客场通过加时击败了江苏南钢,再显铁军本色,李楠全场拿下了37分。

  愤怒:大唐疲软集团老总拍案

  “唐正东打得太差了,他这个状态南钢怎么能赢球。”退场时,一位南钢的老球迷边摇头边郁闷地嘀咕道。确实,要推选南钢与八一之战的全场最低迷球员,唐正东首当其冲。全场比赛,大唐上场43分钟,虽拿下了19分,13个篮板,可在没有外援

中锋,内线显得有些薄弱的八一队面前,这样的表现无疑说不过去。要知道,赛前南钢主帅胡卫东把唐正东看作本队取胜的最大砝码。

  实际上,从赛后数据上说大唐的表现没有差到要成为最差球员。不过,他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却没办法让人满意,多次在内线抢到好位置,在身高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强打内线不说,还在下半场最关键的时刻,硬生生地被八一队的莫科扇了一记大帽。被盖帽后,唐正东低下了曾经高贵的头。此时,主席台就座的南钢集团董事长肖同友坐不住了,只见他拍案而起,对着场上大喊:“唐正东你怎么回事,给我把头抬起来。”赛后,主帅胡卫东也含蓄地表达了对大唐发挥的不满:“其实八一的内线不算很强,唐正东应该打得更积极一些。今天关键的时刻,他没有承担起全队领袖的职责。”对于南钢同曦队而言,大唐的发挥如何,直接影响着比赛的胜负。前两场,在唐正东发挥正常的情况下,全队的士气便明显不一样,球队也取得了三连胜。很明显,大唐就是南钢的晴雨表,希望唐正东能尽快振作起来。

  败因:八一“车轮战”拖垮南钢

  昨天的比赛,除了陈臣,八一队所有球员尽数登场,上场时间最少的吴谦也有4分钟。而南钢方面,韩硕,杨立,陈飞,房辉,全场比赛屁股被牢牢地钉在了板凳上。8个人上场,其中还包括在场上露了露脸就被换下的外援杰森和小将孟达。实际上,昨天南钢是以6人应对对方的11人,在高强度的比赛中,南钢的体力无疑在比赛中吃了大亏。换句话说,南钢是被八一的“车轮战”拖垮的。特别是比赛进行到加时阶段,包括外援卡洛斯、小将易立和唐正东在内的南钢球员明显体力不支,一直以“弹簧人”著称的易立此前一直发挥出色,投篮命中率高达70%以上,可最后时刻单打莫科的两个球显得力不从心,直接导致了球队在最后时刻崩溃。一位熟悉八一的同行告诉记者,八一队主帅阿的江有一个理念,就是为了培养新人就不要怕输球。昨天的比赛,他确实也是这样做的,比赛一开始,小将王中光上来就是两次传球失误,可阿的江并没有就此对他丧失信心,坚持一直用他。在阿指导坚持用新人理念的鼓舞下,八一另一名小将姚锴夫在比赛中超常发挥,一共打了20分钟之多。不知道,八一的这种新人培养理念对南钢以及少帅胡卫东是否有借鉴意义。本报记者 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