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得州德比 马刺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后2分48秒有7次交替领先,小牛昨天在主场对马刺的“得克萨斯州德比”激烈异常。卫冕冠军技高一筹,马刺终以92比90险胜,报了26天前在客场以19分之差惨败的一箭之仇。外援球星的对抗成为一大看点,帕克贡献全场最高的30分,这也是他本赛季最高得分;诺维斯基状态低迷,只有14分进账。

  帕克神勇

  帕克晃过小牛后卫特里,在诺维斯基和丹皮尔夹击下强行上篮得分,他的女朋友伊娃在看台上激动得高举双臂大声呐喊。30岁的女演员伊娃比帕克年长七岁,虽然她在美国热播剧《欲望绝情妻》中扮演一个风骚女人,但在生活中生就一副“旺夫相”。自从伊娃和帕克上赛季开始“姐弟恋”以来,帕克一路顺风顺水,不仅夺得第二个NBA总冠军,今年夏天还马不停蹄,先是以NBA大使之一参加了“篮球无疆界”活动,又带领实力平平的法国队在欧洲篮球锦标赛上闯进半决赛。

  帕克在马刺的地位原本是排在邓肯和吉诺比利之后的“三当家”,但他本赛季每场得到21分,不仅首次成为头号得分手,而且是进入NBA以来第一个得分超过20分的赛季。伊娃是得州本地人,每逢

马刺主场比赛基本都到场助威,昨天又到达拉斯助阵,这成为帕克神勇的一大动力。

  马刺的胜利来之不易,手感欠佳的邓肯只得到13分,吉诺比利又因伤缺阵,很多时只能靠帕克苦苦支撑。帕克在最后7分多钟砍下12分,包括终场前30秒的一次上篮使马刺反超一分,当全场还剩12秒时又两罚两中,让马刺以92比88领先。

  小牛低迷

  当比赛还剩3.5秒时,诺维斯基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他在底线附近跃起投篮,皮球被鲍温碰了一下投短了,小牛只好在主场以两分之差饮恨。诺维斯基身高2.13米,他原本是马刺最难对付的一个得分点,2.01米的鲍温防他时身高太吃亏,邓肯防他时又在活动范围上吃亏。小牛11月6日在主场以103比84大胜马刺,诺维斯基曾狂砍全场最高的34分。

  鲍温不愧是“防守专家”,不仅防守意识出色,而且像电脑一样具备强大的学习功能。鲍温上一场被诺维斯基羞辱之后,本场再次承担起防守这位德国重炮的重任。鲍温成功破坏了诺维斯基的投篮节奏,后者13次出手只投中3次,得到个人本赛季最低的14分。

  本报记者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