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超俱乐部亏得直跳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3:03 扬子晚报

  “今年海天乒乓球俱乐部收入只有100万,支出倒有400万,明年俱乐部该怎么搞,还得请读者多支支招。”海天老总张建国恳切地说。

  昨晚6点,宁波北仑小港冬雨霏霏。大多数人都急着赶回家享受周末,张建国则驱车赶往机场迎接王励勤。一轮长谈,却仍无法决定这位绝对主力明年能否留守海天,张建国大大叹了口气:“乒羽中心明年变数实在太多。”

  据张建国从乒协得到的消息,明年对于明星运动员,薪水对运动员个人仍然是百万封顶,而对俱乐部来说,则可能采取竞标制。也就是说,把王励勤挂牌拍卖,价高者得。

  “海天今年已经亏了300万,明年假如引进球员搞这一套,我们怎么争得过鲁能这类国企呢?”张建国真是愁眉不展。昨天和王励勤一直谈到晚上十点,王励勤也很恳切:“现在能否留下来,已经不是我个人能做主。我只能答应,同等条件下,海天优先。”

  留心乒超联赛的读者都有数,乒超12支球队,没有一家有固定的主场,个个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海天负责招商的王金忠介绍:“

乒乓球比赛有它的难处,大城市的观众很少愿意掏钱买票来看,越是小地方,越有吸引力,招商也就越容易。”海天今年把11个主场全部卖给广告公司,最高的北仑小港一场卖了50万,但是放在宁波市区的一场就只卖了10万。广告公司再去招商,绝大部分门票就送给赞助商做人情了,所以门票收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这么搞了一年,从队员到工作人员,再到跟队的记者,乃至痴心的球迷,人人喊累!“上山下乡”导致比赛费用直线上升不说,最大的弊端在于,变数太大,无法培养出一个固定的金牌球市。所以海天痛定思痛,明年打算换个活法。卓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