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滑名将赵宏博赴港检查跟腱 盼康复迎战冬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 中国花样滑冰名将赵宏博今天在康复专家的陪同下飞赴香港,对其脚伤进行进一步检查。

  赵宏博临走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次去香港主要是拍片子。“咱们这边的核磁设备以检查脚踝为主,而那边的设备是专门用来测跟腱的,所以检查结果会更精准些。片子拍出来后,还要请香港的康复专家会诊,看现阶段能否加大训练量。”

  赵宏博上冰训练已有一周,他说他现在很多动作都能做了,但左脚的活动范围还是不够,尤其是后滑行的角度不够。

  他与搭档申雪仍经常进行配合训练,“但还只限于简单的手拉手滑行、螺旋线、步伐等基本动作,捻转还是做不了,怕用脚尖触冰,因为那是最危险的动作。”赵宏博说。

  离都灵冬奥会越来越近,赵宏博承认他现在心里很着急。“恨不能马上就能跳了!可是教练和专家不允许。现在我每天都要上两次冰,每次上冰的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他说。

  虽然脚伤未愈,但赵宏博对冬奥会仍不失信心。他说:“我们一直对自己有信心,我相信冬奥会上我们会有好的表现!为我们加油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