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啐出来的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1: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中国足坛真是另类到了极点,关于郑智的一口痰最近竟然成为中国足球的一大热点。想到了郑智有可能被减刑成功,但没有想到这一事件的影响力竟然如此之大。网络上热烈的讨论使得点击率疯狂飙升,按照目前国内大势流行的“支持率”标准考核,郑智的“这一口”可谓创造价值无限。

  岁末的山东正迎来这个冬日的第一场雪这给远在吉隆坡的山东人董罡和韩公政也
带来了好运作为山东“特使”的他们昨日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使郑智顺利″减刑″成功。从国内关注的程度上看,他们的表现无异于在足球上为中国抗争的“民族英雄”。从这个意义上来看,郑智的一口痰竟然成就了董、韩二公。

  同样被成就的当然还有中国足协,在别人都冲着奖项和荣誉而去吉隆坡的时候,他们还要央求着亚足联的高官本来就已经十分不容易了,能够这样地放下架子为俱乐部真正办一次事情,已经有人将其定义为“2005年唯一的政绩”了。仅仅凭此,谢亚龙足以为自己的第一次亚足联之行骄傲起来,张吉龙也可以继续保留自己在亚足联的那份威信,而杨一民和薛立当然也有份,或许在他们多年之后的回忆录里,关于拯救郑智的幕后故事就可以洋洋洒洒一回。

  现在说郑智该罚还是不该罚已经没有意义,对于一件事件的考量我更倾向于对当事人本身的影响。郑智应该感谢的是中

国足协官员的斡旋与山东
鲁能
俱乐部的努力,毕竟在很长的时间里无球可踢对于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是残酷的一件事。从上小学开始,老师就告诉过我们考试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相信放在郑智的处罚一事上,也一样同理,处罚不是目的只是手段。

  从第一次的处罚结果出台到昨天“减刑”的消息出炉,郑智应该在深深地为自己留在沙特草皮上的那口痰而忏悔,但是现在这口痰竟然如此地实现了自己的价值,真是一个黑色的笑话。

  □查立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