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枪手在羊城“洗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4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射击一直是我国奥运的夺牌大项,面对日益临近的2008年奥运会,国家射击队昨天召开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暨2005年冬训动员大会,客观分析射击队现在的备战形势,激励队员和教练员努力拼搏、再创辉煌。

  “与其他项目的国家队相比,射击队在行动上没有落后,但在认识上已经落后了。”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说,“我们现在必须先‘洗脑’,在思维
和认识上有所创新。”

  高志丹在动员会上首先分析了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更好成绩的有利因素,认为空前的投入和关注、各方面的保障、队伍的雄厚基础等6个条件将有助于中国射击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他说:“作为管理者,我们要考虑从机制、体制、奖励、保障等方面进行创新,比如国家队的竞争淘汰制度,比如由省市联队挑战国家队等等。而作为教练员,就要从项目规律、训练手段上多思考,打破常规。”而据记者了解,国家队的每位教练最近都领到了约20个问题,既要求他们明确目标、成绩、现状等大问题,还要求他们挖掘出可能制约每位运动员成绩发挥的不同问题,并且拿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高志丹在会上同时要求全队必须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既要居安思危,还要居危思危,对队员特别提出了重责任、重专注、重精神、重细节、重思考的要求。金牌教练常静春和杜丽的教练王跃舫以及奥运冠军朱启南、杜丽等在动员会上代表教练员和运动员发言。

  □叶娅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