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价国脚有价无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1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尽管今年的冬天来得晚,但是对于年末的中超转会市场而言,刚一开启就注定了要遭遇一个前所未有的寒冬。2005年中超除了鲁能和申花两家豪门没有进行限薪外,其他12支球队都不约而同地紧缩银根。而未来的2006赛季,这种继续打击球员腰包的行动将来得更为猛烈。同时,在中超萧条的大环境下,转会市场的成交量也将大幅度下挫,不用说那些名不转经传的球员,就是有些国脚也很难轻易找到一个更好的归宿。

  随着去年大多数俱乐部限薪政策的出台,“天价”球员将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消失。

  日前,中国足协出台了最新版本的《运动员转会规定》,公布了球员最新转会费的保值系数,以确保球员转会身价合情合理。《运动员转会规定》根据运动员的年龄、国脚资格、名次等一系列转会基本系数,转会费是上一年度的收入乘以该球员的加值系数。在绝大多数球员收入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依照足协出台的薪酬标准来计算,将很难产生往年动辄超过千万的天价转会费。为了防止有些俱乐部哄抬“物价”,足协规定,一旦俱乐部为球员开出违反常规的“天价”,将被足协发回重新计算,否则足协将不受理这样的转会。

  与往年不同,今年转会市场将是国脚唱主角。因为整个赛季一直内外交困的深足和

辽足已经计划进行大范围的清洗,而他们两队中都拥有不少国脚。这些国脚中目前已经放言要走人的至少有6位。按照最新的转会费计算方法,这些国脚的身价都在500万元以上:李蕾蕾标价800万,李毅身价500万,李玮峰1000万,肇俊哲800万,王亮700万,徐亮500万。另外,天津康师傅的国门刘云飞的身价也不会低于500万。这样粗略计算一下,今年准备转会的国脚总价将达到5000万。

  从现在吆喝着要转会的国脚来看,“大头”李玮峰的身价是最高的,据估计在1000万元人民币左右。在而今中超压缩开支大行其道的大环境下,这个价格确实令人有些眼晕。目前能够花得起这个大价钱的俱乐部只有鲁能和

申花,但是鲁能目前已经基本放弃了。只有明年增加亚冠赛事的申花对李玮峰青睐有加,但是昨天申花方面也对1000万元的高价表示难以接受,他们的承受能力只有800万元,否则他们只能忍痛放弃。如此而来,李玮峰将可能面临无人敢问津的尴尬。本报记者苗卫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