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联赛再选新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0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报道

  本报讯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5轮比赛今天将全面展开,作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陈忠和十分重视本届联赛,他将趁着这段时期前往各个赛区,看看赛场上还有没有新人冒尖以供他再度选苗的机会。

  中国女排是在10天前打完大冠军杯赛后解散的,目前所有国手都回到各自俱乐部队效力,而国手的表现好坏将直接影响各自队伍在联赛第二阶段的成绩。陈忠和说,到各个赛区一来是继续可以观察国家队队员近来的状态,另一方面也准备看看还有没有好苗子,为明年2月份国家队再集训时做好准备。

  不过,对于明年国家队新的集训阵容陈忠和心中已初步有了打算。按照中国女排的备战计划,今年是调整年,明年是提高年,后年是冲击年,2008年是冲金年。为此,陈忠和明年仍将采取以老将为主的阵容,他透露,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李珊和赵蕊蕊等老队员会在明年归队。

  2006年对于中国女排最为重要的任务是世锦赛,日前世锦赛分组抽签结果已揭晓,中国

女排分在B组,该组有强敌俄罗斯队和多米尼加、
墨西哥
、德国、阿塞拜疆队,被称为“死亡之组”。陈忠和在谈到抽签结果时认为,
中国队
所面临的对手是所有小组中最强的,肯定场场都会是硬仗。他强调指出,中国队世锦赛的目标将是冲击前三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