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妮娜受伤有惊无险冬奥金牌还在掌握中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48 城市快报

  姓名:李妮娜性别:女体重:50公斤出生日期:1984年3月7日籍贯:辽宁本溪身高:1.62米运动成绩:2000年世锦赛第16,世界杯第2,全国锦标赛第1,全国冠军赛第2;2001年世界杯第3,全国锦标赛第4;2002年冬奥会第5,世界杯分站赛第5(澳),全国冠军赛第1;2003年世锦赛第11,世界杯分站赛第2(美)、第2(美)、第3(加)、第4(美)、第7(捷)、第2(捷)、第2(芬),十冬会第2,全国冠军赛第1;2004年世界杯分站赛第2(加),第2(美)。

  昨天上午,在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项目中具备夺冠实力的我国选手李妮娜,在训练时腰部意外受伤。她当时便出现了身体无法动弹的情况,被紧急送往医院。在经过X光扫描和医生的诊断后,最终被确诊为骨骼并未受伤,不会影响冬奥会比赛。截至本报截稿时,李妮娜已经可以自由行走。

  受伤消息牵动众人

  昨天上午,在内蒙古阿尔山市举行的全国自由式滑雪赛中传来“噩耗”。在比赛开始前的训练中,冬奥会夺冠热门李妮娜在完成一次空翻动作时重心靠前,虽然落地后没有摔倒,但李妮娜还是双手扶腰、面部表情十分痛苦地滑向场边。在教练和队员的搀扶下,李妮娜来到了休息室,在进入休息室后,她便无法动弹了。气氛一下子紧张到了极点,队友和教练都以为李妮娜的腰部严重受伤。如果她真的受伤严重,那么即将开始的冬奥会中,我国的金牌选手中将再度失去一位大将。赵宏博的受伤使花样滑冰的金牌变得无法确定,李妮娜的受伤则使得自由式滑雪这枚金牌顿生悬念。队员、教练七手八脚地用剪刀将李妮娜的滑雪服剪开,并用简易担架将其固定后送往临近

医院进行紧急诊断。教练员也在第一时间拨通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的电话,把李妮娜受伤的情况进行了汇报。王揖涛主任当即指示相关人员将伤病诊断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汇报。在放下电话后,王主任的脸上顿时聚满了愁云。

  王牌选手有惊无险

  在等待诊断结果的过程中,王揖涛主任显得十分焦急。虽然前方工作人员不断发回最新情报,但在没有得到李妮娜“骨头没有问题,已经能正常走路”的最后报告前,他始终没有露出一丝笑容。

  由于李妮娜是我国自由式滑雪项目中的王牌选手,她在

世界杯系列赛12站的比赛中夺得6站冠军、4站亚军和1个第三名,在世界杯总积分上以高出第二名350多分的巨大优势夺得总冠军。在随后的世界锦标赛上,李妮娜再次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夺得的第一个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这名上届冬奥会第5名获得者,已经被世界公认为明年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项目中最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因此,王揖涛主任表现得格外紧张。好在X光检查的结果确诊了她的伤势并无大碍。不过王主任还是有些担心:“虽然说她的骨头没有受伤,但李妮娜的腰是有老伤的。这次是否伤到了肌肉还需要等医生的诊断结果。”国家队教练陈洪斌则显得比较轻松:“以往队员们也出现过这种情况,根据经验一般只需要半周时间便可完全恢复。”

  李妮娜的队友郭心心、程爽对于队友的受伤也表现得十分关切。“这是个容易受伤的项目,比赛中的不确定性因素也很多。希望李妮娜的伤没有大碍并且能够尽快恢复。”郭心心是世界杯总积分和世锦赛的双料铜牌得主,程爽也是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得主,即使李妮娜再度出现伤病,她们也具备在冬奥会上为

中国队冲击金牌的实力。记者肖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