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团体赛有了新赛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48 城市快报

  第48届世乒赛男女团体赛将于明年4月24日至5月1日在德国不莱梅进行。昨天,国际乒联公布了赛制和每日基本赛程。和上届多哈世乒赛的12支争冠级别球队相比,本届赛事规模更加壮大,增加到24支。

  国际乒联公布的赛制规定,争冠级别的24支球队将分成4个组,每个组都将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小组排名第一的球队直接晋级1/4决赛。小组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球队将进行交叉
淘汰赛,4场淘汰赛的获胜方将成为第二批晋级1/4决赛的球队,与4个组第一球队争夺4强席位;失利的球队则将直接进行9-12名排名赛。随后1/4决赛获胜的球队将进行半决赛,而落败一方则同样进行5-8名排名赛。排名赛将采取2+1+1赛制,即首先进行一对一淘汰赛,胜者争夺5-6名或9-10名,负方争夺7-8名或11-12名。半决赛失利一方将直接获得铜牌,不进行季军争夺战,胜出球队将进行最后的冠亚军决赛。

  国际乒联同时公布了夺冠级别每日基本赛程,4月24日至27日将进行全部女团小组赛和部分男团小组赛,27日还将同时进行女团交叉淘汰赛。4月28日女团1/4决赛将打响,男团将结束小组赛并进行交叉淘汰赛。4月29日将进行女团半决赛、男团1/4决赛和男女团排名赛。4月30日将进行女团决赛和男团半决赛。男团决战则安排在5月1日。

  记者苏娅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