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新模式,老马+海鸣=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48 城市快报

  就在外界认为马良行将再度出山执教中国女足时,女足帅印争夺的形势突然起了重大变化。在昨天进行的足协主席会上,各主席虽没有更多地对女足选帅提出新的意见,并且基本维持了周四足协召开元老会的主题,但教委会一致反对马良行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而更看重王海鸣的扶正道路。

  “小王(海鸣)的执教能力和敬业精神,在这次元老会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几年如一日,他一直亲近女足,却也一直没能上‘前线’,可以说能够做到如此忍辱负重,如果没有足够强的敬业精神,是不可以做到的。”一位昨天参加主席会的副主席说道。在12月1日召开的教练委员会上,几位在中国足坛有泰山北斗之称的老教练们,几乎都将支持票投给了王海鸣,认为只有他才能帮助中国女足走出困境。除了贾秀全和沈祥福表示自己不熟悉女足,选帅应该由足协来决定外,其他几位代表都认为王海鸣显然更适合主教练这一位置,就连一直以来被外界认为是马良行靠山的女足元老马元安,都表达了自己对王海鸣的看好。现在,距离2007年女足世界杯只有一年多的时间,紧接着就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了,女足不能再经受任何打击,要完成世界杯进入前4的目标不能再有任何动荡,从现在开始必须平稳上升,而目前这支队伍的成员,几乎都是王海鸣一手培养和提拔的。

  因此,“马元安(顾问)+王海鸣(主教练)”模式,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足协高官最为看好的未来女足教练组模式。据悉,昨天足协结束主席会议后,将在周末进行休息,下周一中

国足协将再进行最后的讨论,将女足主帅人选上报总局批复,与此同时在澳洲带队拉练的代理教练王海鸣也将与
中国女足
一同于5日上午返回北京。至此,新一届中国女足主帅人选将水落石出。

  记者王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