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赦!郑智重获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48 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从亚足联传来消息,经过中国足协斡旋,被处罚的国脚郑智终于得到了“减刑”,处罚范围由全球改为了亚冠。这样,郑智将可以继续留洋和代表国足参赛。这实际对郑智是全面赦免,因为明年鲁能并没有获得参加亚冠的资格。

  昨天的亚足联诉讼委员会会议从上午11时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在这次“拯救”行动中,善于外交工作的副主席张吉龙功不可没。首先,他利用个人关系,先后和亚足联主席哈
曼,以及诉讼委员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沟通;此外,他亲自指导鲁能俱乐部人员如何申诉,从申诉角度到申诉程序,逐个细细叮嘱。为增加效果,张吉龙甚至要求鲁能在申诉时的语调符合诉讼委员会委员的心理,让对方看到承认错误的诚意。

  据悉,张吉龙在和亚足联交涉时提到过将“刑期”减少到3个月的版本,但亚足联纪律委员会考虑到“减少‘刑期’将有损威严”,最终只决定改变处罚范围,从“哪里犯错就在哪里处罚”,这从道理上也说得过去。

  在更改处罚后,郑智年底留洋试训的计划和明年代表

国足参加比赛的安排都不会受到影响,明年山东队没有资格参加
亚冠联赛
,对郑智代表俱乐部参加国内联赛也没有任何影响。据悉,另外受罚的主教练图拔和巴辛,由于重点并没有放在他们身上,所以他们的受罚结果并没有改变。

  得到好消息的郑智感慨道:“过去的20天我就像处在煎熬中,做梦都想着能够‘减刑’。现在总算把心放在肚里了。感谢俱乐部与足协领导,我一定记住这个教训,以后在任何比赛中都严格要求自己。”在谈到是否因“改判”重新考虑出国踢球时,郑智回答说:“做为一个职业球员,谁都希望早一点走出去。当20天前禁赛结果出来时,我确实感觉到出国踢球没戏了,现在有了转机,我会与经纪人好好沟通的。”

  记者申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