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前险折大将李妮娜意外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中国冬奥冲金计划天经历了“不幸之中的万幸”。昨天下午,在蒙古阿尔山市进行的全国自由式滑雪赛前训练中,这个项目冬奥会夺冠热门李妮娜意受伤,在身子无法动弹的情况下李妮娜被紧送往医院。幸运的是,经过医院检查,李妮骨头没有受伤,目前已经能够正常行走。

  李妮娜是在做一个空中翻腾动作落地时体重心没有控制好,虽然没有摔倒,但她刻
用手扶着腰部,似乎腰受到损伤。被紧送到休息室之后,李妮娜平躺在床上,腰无法动弹。经过教练和队医诊断之后,李娜被立刻送往阿尔山市的医院,因为李妮身体无法动弹,她身上的滑雪服是被铰断,然后被抬到担架上,送往医院。据教练解释,可能是天气太冷,导致肌肉有点紧,而李妮娜心理上也有点紧张,最终动作变形,所以发生了这个意外。

  在医院李妮娜接受了 X光扫描。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介绍:“经过检查,李妮娜的骨头没有问题,已经能正常走路。”至于是否有肌肉拉伤,王揖涛说:“这个还要听医生的。”

  李妮娜是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主力队员,今年为中国取得了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世界杯赛多次夺冠,其他一些比赛成绩也都稳定在前三名,是近两年
中国队
发挥最好的选手,承担着冬奥会冲金重任。就连国际雪联在预测都灵冬奥会夺金人选时也表示,“女子自由式滑雪雪上项目的金牌非中国人莫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