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智获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马来语中,吉隆坡的含义是“泥泞的河”。但是体现到解救郑智这件事上,中国足协和鲁能俱乐部此次申诉之行却丝毫没有被这条“泥泞的河”给挡住。

  昨晚,来自前方的消息证实,虽然最终的决定将于下周一公布,但哈曼的微笑已经告诉大家,郑智已如愿“减刑”。客观地说,如果没有中国足协的鼎力支持,如果遭遇重罚的不是郑智而是其他普通球员,如果鲁能俱乐部在整件事上没有下这么大的决心,付出这么
多的努力,所谓“减刑”只能停留在一个美好的意愿上——

  过程:忐忑的等待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2:50,鲁能申诉开始,听证会只有短短十多分钟,随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晚上8:00,俱乐部后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方还在等待,结果还没出来。

  大约50分钟之后,哈曼微笑着对前任俱乐部老总董罡说:“你们应该感到高兴!”

  据前方工作人员透露,哈曼的轻松语态给了他们彻底放松的理由,通过这几天的接触和了解,他们完全理解了哈曼的意思,他们此行的核心愿望达成了。

  结果:郑智禁赛仅限亚冠

  图巴和巴辛维持原判

  在以何种方式为郑智减刑这件事上,自始至终,中

国足协和
鲁能
俱乐部这对形式上的上下级、实际上的工作伙伴始终存在分歧。足协更倾向于缩小郑智受罚的范围,而俱乐部则着力于缩短郑智的刑期,不耽误国内联赛。不过,在大方向上,他们是一致的,所以才有了亲密无间的合作。

  而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虽然确切的处理方案要在周一公布,但哈曼果然大大地给了中国足协和鲁能俱乐部一个面子,可以想象,这个结局应该是皆大欢喜的。也就是说,不仅“刑期”缩短了、牵扯到的比赛范围也会缩小,具体说来,就是仅限于

亚冠联赛受罚。

  这也就意味着,郑智得到了全面赦免,他不仅可以参加明年山东鲁能的所有赛事,国家队的比赛也没有任何影响,同时可以正常进行的还有赴欧洲试训的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郑智虽然解放了,但巴辛和图巴的判罚并未变更。

  悬疑:最终决定下周一公布

  成功之后,鲁能俱乐部的前方工作人员已经搭乘今晚的航班回国。

  由于申诉的最终结果亚足联上诉委员会不会直接告诉鲁能俱乐部人士,而需要通过中国足协转达,所以目前具体的消息还没有发布。预计下周一亚足联上班后会正式致函中国足协,届时亚足联的最终决定也将大白于天下了。

  本报记者李琳

  田迪:希望引以为戒

  鲁能俱乐部党委书记田迪说,结果出来后我们康总(康梦君)已经跟前方取得了联系,相信他已经得到了确切的消息。

  在田迪看来,此次郑智虽然减刑成功,但客观地说,这毕竟不是一件好事儿,我们当初遇到这种情况本身也说明了我们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通过这次经验教训,希望俱乐部、球员和教练都能引以为戒,在未来将这类事情发生的几率减至最小、甚至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这样俱乐部才能更好地在国际赛场上展示中国足球健康、积极的一面。

  本报记者李琳

  郑智:松了一口气

  昨晚,当记者把减刑成功的消息告诉郑智的时候,他本人的反应犹如大梦初醒。

  “对不起,我还没有得到确切的通知,现在我还不便说什么,但如果这件事儿是真的话,我会兑现我此前的诺言,用球场上更好的表现去感谢大家、感谢所有为此事奔忙的人们、包括足协、鲁能俱乐部还有我们朱指导,我知道,这次‘减刑’成功,如果没有他们的关注和多方奔走,是无法想象的。”

  本报记者李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