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棒球队员财迷心窍 俱乐部状告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5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报道,美国职棒大联盟波士顿红袜队日前将自己前任一垒手道格·门科维奇告上法庭,罪名是他将去年红袜队赢得世界系列赛(职棒联盟总决赛)的那颗获胜棒球私藏起来。由于已故美国棒球之神贝比·卢斯的诅咒,红袜队在2004年夺得的冠军距上一次夺冠足足相隔了86年,因此这颗球在红袜队员和红袜球迷的心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很多球迷甚至把这颗球看成了破除诅咒的“法器”。

  在今年1月,俱乐部和门科维奇在没有决定这颗球的最终拥有权时,就把这颗球向全国的球迷做了一次巡回展览。而展览后,门科维奇则把这颗球私藏起来,并一口咬定球就是他的。“俱乐部已经同门科维奇以及他的法律顾问谈了很多次,我们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和平的方式来解决这颗球的归属问题。”红袜俱乐部首席法律顾问卢西达·特里特说,“但是没有什么效果。”

  大部分的法律专家都觉得这颗球应该属于红袜队。波士顿物权法专家亚布拉姆斯说:“就像餐馆的员工不能把他在餐馆做饭用的铲子拿回家一样,这颗球不属于门科维奇。”(搜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