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杯遭催泪弹“袭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56 大众网-生活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尤文图斯与佛罗伦萨的意大利杯比赛中,由于场外出现混乱,防暴警察施放催泪瓦斯,导致球场内烟幕弥漫,比赛一度被腰斩了将近30分钟。加上前几天国际米兰与梅西纳比赛中出现的种族歧视事件,引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意大利足球在近期遭遇了“恐怖袭击”。

  本场比赛是周日联赛的预演,因为两队将在周末的联赛中再次相遇。比赛进行到上
半场30多分钟,从球场的一侧飘来白色烟雾,不过这时候没有造成多大影响。而在下半场开始后,烟雾有逐渐加强的趋势,看台上的球迷开始坐不住了。终于在下半场比赛踢了一分多钟的时候,球场上的球员受到催泪瓦斯的影响眼泪直流,也开始无法集中于比赛。烟雾几乎弥漫了半个球场。在没有得到主裁判的下令,球员们没有跑回通道,而是在场边用衣领捂着鼻子。

  电视转播镜头不断瞄准看台。看台上的球迷纷纷开始退场。而10分钟后,看到烟雾仍然未散去,比赛暂时不能重新开始,当值主裁判终于示意球员们先离开球场,在更衣室内等待最后的决定。此时主裁判很可能开始与

意大利足协沟通,进行最后定夺。

  电视画面切换到场外,烟雾弥漫,防暴警察荷枪实弹列队巡逻。根据场内广播透露,场外的球迷发生了冲突,很可能就是

佛罗伦萨
尤文图斯
双方的球迷酿成的。防暴警察施放催泪瓦斯试图驱赶闹事球迷,但很显然这一行为没有考虑到后果。由于冲突地点就在球场外边,催泪瓦斯的烟雾很快飘进了球场,导致比赛一度被腰斩。

  部分铁杆球迷继续留在看台上,他们发出嘘声和呐喊声,对比赛的戛然而止感到不满。也许正是知晓了现场球迷的强烈反应,意大利足协示意比赛尽可能恢复进行。在中断了大约25分钟后,场上的烟雾终于散去。球员们重新出现在了通道内。

  (孔孟飞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