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政府采取措施确保都灵冬奥会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罗马12月2日电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2日在议会发表讲话说,明年都灵冬奥会期间的安全问题是当前意大利政府考虑的重点之一,为此,政府方面正在制订一个内容广泛的行动计划,以防范冬奥会期间恐怖分子发动袭击。

  皮萨努说,虽然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在冬奥会期间发动恐怖袭击的信号,但意大利政府已经做好准备,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应对不测事件的发生。他重申,政府的防范措施包
括增派宪兵警察9000人,来加强冬奥会期间的公共安全。另外,意大利全国性和地方性的安全中心应急机制也将启动,并将与各地情报机构加强协调。

  今年夏天,意大利议会曾通过一项政府法案,准备追加1000万欧元用于都灵冬奥会期间的安全保卫。

  都灵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10日至26日举行。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有专家担心,出于对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中右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立场的不满,恐怖组织可能会借都灵冬奥会之机对

意大利发出恐怖威胁,以此来对明年4月举行的意大利全国大选产生影响。(记者杨爱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