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尧东说“单口相声” 辽宁俱乐部选帅有聘无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17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刘志向报道 昨天中午,“辽足俱乐部竞聘大会”在辽足驻地拥挤的小会议室内落下帷幕。一线队主教练职位唯一的竞聘者唐尧东最后一个发表竞聘演讲,当天下午他授命带领球队恢复训练。

  竞聘会在昨天上午9时准点召开,而会前再次发生了一个意外,继马林宣布退出之后,突然杀出的黑马刘宏提前告知俱乐部,退出了竞聘一线队守门员教练一职。会议进行的非
常平淡,剩下的十位教练员先后发表竞聘演讲,他们是老帅张引、预备队教练李争、助理教练隋岩、守门员教练蒋立升、助理教练董礼强、预备队守门员教练程强、助理教练傅博、预备队助理教练于明和现任主帅唐尧东。唐尧东的竞聘演讲博得了执行董事张曙光的赞赏,他认为其竞聘报告准备得最充分。而在唐尧东演讲的同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此前一直稳稳地高挂在会场墙上的“辽足俱乐部竞聘大会”的条幅居然掉下来一角,垂在了唐尧东的身后,俱乐部工作人员赶紧将其重新挂好,但不久又再次掉落,后来俱乐部派人干脆用钉子将条幅固定在了墙上。聚精会神的唐尧东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小插曲,慷慨激昂地完成了演说。会后唐尧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对2006赛季充满信心,认为自己不会辜负俱乐部领导们的信任。

  在所有教练都完成了演讲之后,俱乐部让球员们和教练员们分别进行投票,投票采取不记名的方式。不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分别在选票上画对号,给自己最信任的教练投票。俱乐部之所以采取这种方式,是为了对参聘教练的群众基础做一个摸底调查。“选也没什么作用了,因为几个位置都是一个人,我们选与不选都是那么回事。”一位主力球员会后私下里对记者说。

  教练员竞聘会议之后,俱乐部当天下午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俱乐部将于一两天内公布竞聘结果。不过昨天下午3时,唐尧东已开始带队在辽宁省体院恢复训练。

  声音

  快撑不住了

  因为血压过高而住院三天的执行董事张曙光昨天在郁闷了很久后终于爆发怒火,完全不顾血压再次升高的危险。张曙光的愤怒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

辽足大股东在苦撑之下依然遭到各界的质疑,一方面是俱乐部山穷水尽的情况下依然没有任何人给予支持。“过几天我们把账目公开,让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监督,看看我们的钱都是怎么花的,我们的钱都是怎么来的。我们在辽宁没有得到任何优惠政策,天天还被税务等部门逼债,我们这些被套牢的股东到底在为谁负责?”说到此处张曙光已经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了,“如果我们在2006年没有政府支持,董事长赵本山的资助无法到位,我们凭借2000万左右的运作资金,也就是勉强保级。如果再困难,我们降级了也没有办法,大不了去打中甲,中甲坚持不下去了就去打乙级。”张曙光无奈地感叹说:“我们现在真是撑不下去了,而且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在为谁撑着!所以,在座的球员们,你们尽管踢好你的球,也不要想太多,做好2006年过苦日子的准备吧!”

  再坚持一会

  

  在前一天已经归队的辽足球员也被要求必须参加会议。很少起这么早的球员们看起来都非常疲惫,部分人则显得心不在焉,以致昏昏欲睡。而球队的核心球员肇俊哲因有商务活动而没有参加会议。在会议进行期间,常务副总经理黄祖刚一再提醒球员们,再坚持一会就结束了。在所有教练都完成了演讲之后,俱乐部让球员们进行无记名投票。投票结束后,球员们似乎松了口气,随后散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