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是历史最佳球员?马拉多纳:我妈妈说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7: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球王马拉多纳永远是关注的焦点,日前访问卡塔尔多哈,参加一项青少年足球推广活动时,他接受了世界著名体育传媒的采访,详细谈及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我的过去

  “毒品差点杀了我”

  毒品不但毁了马拉多纳的足球生涯,还险些要了他的命,对此马拉多纳已有悔意,“我曾经吸毒上瘾,”马拉多纳说,“我那是在自杀,在踢球的时候,我太不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了,有时候彻夜不眠,第二天仍然去比赛,我就是这样一点一点毁了自己。”

  “现在我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为了我的女儿,我曾经因为毒品几次濒临死亡,现在我诚恳请求人们,想想你的家人,决不要再碰毒品。”

  我的将来

  “希望能执教阿根廷”

  近来的一个话题是,马拉多纳是否愿意进入阿根廷国家队的教练组,或者出任技术指导,对此,马拉多纳表示,“阿根廷队的主教练是佩克尔曼,他对一切说了算,我会和他谈谈的,看看自己能否帮助球队。当然,有朝一日我希望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并且选择我与之合作的人。”

  阿根廷能否赢得明年的

世界杯?马拉多纳认为:“阿根廷明年有很好的机会,不过不少方面还需要提高,而巴西、英格兰、
意大利
和法国则是热门。”

  我的信仰

  “让球员成为足球真正的主宰”

  “我现在仍在战斗,为了让球员成为这项运动真正的主宰,而不是那些大款和政客。从情感上说,我和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贝克汉姆、劳尔等人更亲近,而不是贝利、贝肯鲍尔或者普拉蒂尼,尤其是普拉蒂尼。”

  维阿竞选利比里亚的总统,马拉多纳会不会也投身政坛?“不!”马拉多纳打断了提问,“在阿根廷当一名政客,意味着从人们的口袋里偷东西,我不想利用我的人气来拉选票。”

  有一个问题是永远会提给马拉多纳的,谁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对此,马拉多纳重复了自己在“10号之夜”中的回答方式———“谁?我妈妈说是我,你应该永远相信一个母亲的话。”路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