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戴维斯杯决赛首日战罢 斯洛伐克与克罗地亚打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6:44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2月2日电 2005年戴维斯杯网球赛决赛2日在布拉迪斯拉发打响。在首日进行的两场单打中,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战,东道主斯洛伐克队与来访的克罗地亚队1比1打平。

  这两支球队都是首次进入戴维斯杯决赛。在首场比赛中,克罗地亚第一单打柳比西奇直落三盘,以6-3、6-4和6-3敲掉了主队老将库采拉,为客队先拿一分。而斯洛伐克队头号
主力赫巴蒂亦不负众望,在第二场中以7-6(4)、6-3、6-7(4)和6-4击败对手安契奇,使两队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斯洛伐克队长梅奇日在首场比赛祭出奇兵,以库采拉替下原定上场的库克,理由是后者的膝伤未愈。不过这两人都难以对柳比西奇构成威胁,后者仅在10月里就在ATP巡回赛上拿到两个冠军和两个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最近一年很少打比赛的库采拉赛后承认,他很难对付柳比西奇的大力发球和上网拦击。

  可容纳4000观众的赛场当日座无虚席,主客队球迷旗帜鲜明分成了两大阵营,号角声、鼓声震耳欲聋,表现出典型的戴维斯杯喧闹气氛。

  周六将进行双打比赛。客队由柳比西奇与安契奇联手,这对选手今年在戴维斯杯赛上一直保持不败。主队报名球员是梅尔蒂纳克和今天没有出场的库克,但名单可以在开赛前一小时变更。

  周日的最后两场单打将由库采拉对阵安契奇,而赫巴蒂与柳比西奇进行主将对决。

  如果克罗地亚队最终夺冠,该队不上场队长皮利奇将成为第一个带领两支国家队夺得戴维斯杯的队长。他曾在1988、1989和1993年带领德国队三次夺得戴维斯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