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汉斯醉倒金斯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5:54 三秦都市报

  一场正常的比赛,一个正常的结果。昨日的陕鲁之战罕见的“平静”———没了以往两队相遇之时的火爆场面,场边也少了许多可供媒体猛炒的“花絮佐料”。陕西汉斯男篮可以说用一种在之前很少见的方式,“醉倒”了之前同样“刚烈威猛”的山东金斯顿男篮。

  布兰顿“醉打”佛布斯

  上一轮为陕西汉斯获得首胜立下汗马功劳的布兰顿本场比赛依然表现出色,当陕西汉斯的外线火力点在首节,甚至可以说是整个前三节没能及时进入状态的情况下,布兰顿在内线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首节虽然山东队外援中锋佛布斯对布兰顿“一对一”的防守颇为“到位”,但布兰顿仍然凭借自己的身体优势“强攻巧打”,尤其是其一次“醉八仙”式的迷幻舞步更让对手望球兴叹。这不但让他拿下了首节全场最高的10分,也开始迫使对手的防线逐渐缩小。甚至在随后三节,山东队曾一度对布兰顿展开包夹,但后者却用几次颇为巧妙的分球让对手陷入了两难之中,而其最终25分19个篮板的数据也证明了自己的作用和价值。

  末节“三分雨”急

  本场比赛陕西汉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并不高,甚至可以说是比较低———27投仅7中,命中率仅为25.9%。但如果分节来看的话,陕西汉斯主要是在前三节投失了太多的三分球,而拉低了整体的命中率。前三节两队的比分咬得相当紧,可以说与此不无关系。但当第四节比赛开始,被“冷藏”了近三节比赛的冷冬“悄然”退场之后,这一切都得到了改变。其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让对手有些慌了手脚,接着胡光三分命中、张伟三分命中,至此,金斯顿这支年轻队伍的反击热情彻底被陕西汉斯的“三分雨”“浇湿”了。比分差距似乎在瞬间就被拉大到了15分,比赛其实也就在这一刻宣告结束。

  汉斯“新风格”呼之欲出

  这无疑是陕西汉斯本赛季开赛以来打得比较好的一场比赛,开局即是僵局、领先之后又被对手反超……前三节比赛可谓就在这么一种“胶着”中进行,但陕西汉斯明显比对手多了一份韧劲,从而迫使对手先泄了紧憋着的那口气。当然,首个主场的胜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陕西汉斯

男篮讲求速度,强调内外均衡、力求攻守平衡的“新风格”似乎已经呼之欲出。因为,对之前还在“后盖茨时代”中挣扎的陕西汉斯男篮来说,“新风格”的铸成将会让陕西汉斯男篮在本赛季走得更为顺畅。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记者 杜鹏

  汉斯主场力擒山东狮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记者 杜鹏)12月2日CBA联赛继续进行,陕西汉斯主场以97?押88战胜山东金斯顿,迎来了两连胜,同时也获得了新赛季首个主场胜利,外援布兰顿砍下28分?熏梁伟也得到21分。

  第一节开始,陕西队由李栋梁在篮下接连命中得到4分,但随后,山东队打出一波9?押2的高潮,本节结束,陕西队26?押24领先山东队;次节,陕西队由布兰顿强攻内线连得6分,但此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最终山东队以43?押42领先结束半场。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陕西队在第三节命中率有所下降,山东队趁机打出一波12?押2的高潮,山东队以68?押65结束此节;末节,山东队的压迫式防守,使得陕西队进攻一度陷入困境,但陕西队很快找到进攻感觉打出一波21?押2的高潮,陕西队93?押78领先山东队15分,山东队大势以去。最终陕西队在主场以97?押88战胜山东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