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拯救行动成功 郑智获大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36 重庆晨报

  

足协拯救行动成功郑智获大赦

  本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张晓敏)昨天下午从亚足联传来消息,经过中国足协斡旋,被处罚的国脚郑智终于得到了“大赦”,处罚范围由全球改为了亚冠。这样,郑智将可以继续留洋和代表国足参赛。这实际对郑智是全面赦免,因为明年鲁能并没有获得参加亚冠的资格。

  昨天的亚足联诉讼委员会会议从上午11时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在这次“拯救”行动中,善于外交工作的副主席张吉龙功不可没。首先,他利用个人关系,先后和亚足联主席哈曼,以及诉讼委员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沟通;此外,他亲自指导

鲁能俱乐部人员如何申诉,从申诉角度、到申诉程序,逐个叮嘱。为增加效果,张吉龙甚至要求鲁能在申诉时的语调符合诉讼委员会委员的心理,让对方看到承认错误的诚意。

  据悉,张吉龙在和亚足联交涉时提到过将刑期减少到三个月的版本,但亚足联纪律委员会考虑到“减少刑期将有损威严”,最终只是决定改变了处罚范围。

  在更改处罚后,郑智年底留洋试训的计划和明年代表

国足参加比赛的安排都不会受到影响,明年山东队没有资格参加
亚冠联赛
,对郑智代表俱乐部参加国内联赛也没有任何影响。

  据悉,另外受罚的主教练图拔和巴辛,由于重点并没有放在他们身上,所以他们的受罚结果并没有改变。

  郑智重燃留洋梦

  本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张晓敏)这几天,郑智一直焦急等待着鲁能的申诉结果。“你有消息吗?”昨晚近9时,郑智电话里向记者打探消息。当记者将“禁赛范围只限亚冠联赛”的申诉结果告诉郑智时,远在沈阳的他连声说太好了。

  “过去的20天我就像处在煎熬中,做梦都想着能够‘减刑’。”郑智感慨说,“现在总算把心放在肚里了。感谢俱乐部与足协的领导,我一定记住这个教训,以后在任何比赛中都将严格要求自己。”

  在谈到是否因“改判”重新考虑出国踢球时,郑智回答说:“作为一个职业球员,谁都希望早一点走出去。当20天前禁赛结果出来时,我确实感觉到出国踢球没戏了,现在有了转机,我会与经纪人好好沟通的。”

  事件回放

  11月11日,由于在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客场2:7不敌伊蒂哈德比赛中的不冷静行为,山东鲁能俱乐部遭受亚足联纪律委员会的最严厉处罚:球员郑智禁赛6个月,范围包括一切国内赛事、国家队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球员巴辛禁赛18个月,范围包括一切比赛;禁止主教练图拔坐在教练席指挥比赛6个月,包括一切赛事。

  而在此罚单传出后,山东鲁能在经过内部讨论以及和足协商讨后,作出了上诉决定。在接到山东鲁能的上诉申请后,亚足联上诉委员会表示接受此申请,最终决定减轻对郑智的处罚。减刑之后,郑智参加鲁能及国家队的比赛及集训都不会受到影响,而郑智前往欧洲试训也没有了障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