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女足不要老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4:36 重庆晨报

  “屁股决定大脑”,一位著名球评人在评价中国足协领导们的决定时,最喜欢使用的措辞。

  一位并不专业的长官,以一己私好决定专业问题,的确是领导大忌。但是否长官意志就一定错误,尚值商榷。

  在裴恩才的问题上,谢亚龙已经错了一次。这并不能证明他在马良行的问题还会再错一次,对于一位浸淫官场多年、升迁尚有希望的官员来说,他不可能不明白舆论批评的影响,也不可能不清楚太多的抨击会影响到他的前途。

  其实客观而言,在“马王之争”中,很难决定孰优孰劣,两人可谓各有所长,最好的组合方式就是两人携手打造新女足,但可惜两人之间的芥蒂决定了,只能取其中一人来完成女足复兴大任。

  挺王,或者挺马,都有各自的道理。记者在1999年曾有机会在一段时间内近距离采访北京女足,并对当时王海鸣的责任心相当钦佩。但以个人观点而言,马良行对女足的激情,以及他个人性格上的优势,也许更适合完成新女足的构建:目前的

中国女足现状惨淡,一位老好人的苦心经营,也许不如一位性格小生的大刀阔斧来得“治本”。或许20多个全国冠军,更能说明他的能力。本报记者刘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