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六将忧心西迁传闻 强烈呼吁:我们不想去西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46 东方体育日报

  国际俱乐部无法对球员未来命运给出一个明确的交代,这令一年来饱受西迁传闻困扰的国际队员非常忧心。昨天,国际队六名队员李彦、沈晗、王云、赵作峻、张晨、詹可强集体联名表态:他们非常不愿意去西安,并希望有关方面和俱乐部从上海足球、球迷和国际队将士的集体利益出发,将球队留在上海。

  自从传出国际队有可能搬家到西安的消息后,国际队员就一直担忧球队和自己的未
来。2005赛季联赛结束后的一个月假期,本是休息放松的大好时光,但国际队员却无法安心。12月1日集中后,俱乐部召开全体会议,但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却在会上声明:如果球队发生什么变动,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大家。这事实上就暗示了球队命运的危机。昨天,不少消息渠道都传出了国际队正式决定迁往西安的信息,这令国际将士更加惴惴不安。在前途命运面临动荡的关键时刻,六名国际队员昨晚集体表达了强烈的呼声:他们不愿意去西安!

  李彦、沈晗、王云、赵作峻、张晨、詹可强等六名队员的心声主要有三方面:

  第一,六名队员希望俱乐部增加透明度,及时向队员公开俱乐部和球队的变动。另外,希望俱乐部能够慎重考虑队员和广大上海球迷的利益。“我们国际队以及这支队伍的前身浦东队在上海生存了这么多年,拥有着很深的根基,在球迷队伍中也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很多球迷对我们球队有着深厚的感情。而且,球队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不仅拥有了一定的实力,在战术打法和观赏性方面也深受好评,并且,球队的发展势头和前景非常好。如果俱乐部为了某些因素将球队搬到西安,不仅会损害球队和球员的利益,也会损害广大上海球迷的利益。”

  第二,六名队员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关注国际队西迁一事。“

申花和我们国际队的德比战也成为了上海乃至全国球迷的一个盛大节日。如果球队突然搬到西安,大家最关心的德比战将不复存在。”六名队员表示,如果俱乐部无法将球队继续维持下去,应该在招商、经营等方面多想些办法,将球队拉到西安不应该是唯一的途径。“另外,上海是一座国际大都市,而且有很多热爱足球的公司和老板。如果俱乐部只是在经营上面临困境,肯定可以找到合适的解决途径,包括寻找合作伙伴。我们是土生土长的上海球队,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大都市里,如果突然搬到西安,这是说不过去的,甚至会让别人笑话我们的。”

  第三,六名队员明确表态,他们非常不愿意去西安。“上海是我们的家乡。我们一直生活在上海,一直在这支球队踢球。如果突然搬到西安,这种背井离乡的滋味,我们真的无法接受。在生活和家庭等各方面,都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麻烦,我们不愿意离开家,离开家乡。而且,在上海的球场里踢球,在上海球迷们面前踢球,大家才会更加有激情。如果换作是在外地,我们会失去这个动力。”李彦等队员明确表态,如果球队搬家到西安,他将选择转会,争取留在上海的另外两家球队。但是,如果球队不搬家到西安,六名队员表示,他们将肯定留下。“如果球队不搬家,我们不会考虑转会,即便是有球队邀请我们,我们也不作考虑。大家会一心一意留在球队,忠于这支队伍,忠于喜爱我们的广大球迷和朋友。”

  据悉,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也曾在私下表态,他不愿意前往西安。一位与成耀东相熟的朋友还透露,如果球队去西安,成耀东很可能会放弃主教练职务,主动下课。另外据悉,除了成耀东外,其他不少俱乐部和球队的工作人员都表态,如果球队西迁,他们肯定不会一同前往。“上海是我们的家,我们离不开自己的家乡。”

  作者: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